美国海军情报局

(重定向自美国海军情报局

美国海军情报局The 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ONI)是美国海军军事情报机构。于1882年成立,主要是为了推动美国海军现代化建设。它是美国情报界最古老的成员,也是美国海军情报的首要来源。 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其使命已经扩大到包括对外国海军的发展和活动的即时报告、保护海洋资源和利益、监测和打击跨国海事威胁、向美国海军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运作和战术支援,并对全球海洋环境进行调查。它在全球拥有超过3000名军职和文职人员,总部设在马里兰州苏特兰的国家海事情报中心。

美国海军情报局
The 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
美国海军情报局徽章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882年3月23日,​142年前​(1882-03-23[1]
机构类型军事情报机构[*]政府机构
机构驻地马里兰州苏特兰国家海事情报中心
雇员数约 3,000 (军民合计)
年度预算额保密
上级机构 美国海军
网站官方网页

历史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合作建立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展开对日情报作战,曾破解日军电报密码,为美国在中途岛海战中取胜以及复仇行动中击毙日本海军联合舰队司令长官山本五十六海军大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