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岸

(重定向自美国西岸

美国西岸,也称为美国西海岸(英语:West Coast、Western Seaboard或Pacific Seaboard),是指美国位于太平洋沿海岸的州,一般包括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广义上亦包括阿拉斯加州

美洲西岸的定义有多种说法。以实色表示的州份通常被视为西岸的一部分;涂上斜条的州份的全部或部分可能包括或不包括在内。

虽然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是内陆地区、不靠海,但它们有时被视为靠近太平洋,在经济和文化上接近加利福尼亚州。此外,夏威夷州不是位于美国本土,但是被视为西岸的一部分,因为它们位于太平洋。根据不同的定义,2005年西岸的人口在4500万至5500万之间。[1]这里包含有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拉斯维加斯菲尼克斯圣迭戈波特兰等国际级都市。

昔日西岸也被称为“The Coast”(可能源于东北部)。

另一种戏谑的叫法“Left Coast”(左岸)为一语双关,指的除了是西岸在美国地图上位于左方,也指当地的政治气氛比美国其他地区更倾向开放及自由派,西岸与美国东北部一样,民主党的支持者较多。当地人被赋予一种友善、开放、随意、热爱自由的性格,但同时带点轻浮,而且紧张自然的体型。加州常被视为本地区的核心。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