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建筑学的贡献之一为摩天大楼。那些大胆直线成为了它资本家能量的标志。新建筑技术和电梯的发明带来新的可能性。在1884年第一座摩天大楼矗立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内。

路易斯·苏利文(1856年-1924年)是一位了不起的现代建筑师,他设计了一些最优美的摩天大楼。他最有才华的学生是坦率的弗兰克·劳埃德·赖特, 把设计私人住宅与家具配置和露天场所的慷慨用途作为他的事业。他当中一个最响誉的大厦,诚然是最公开一个就是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移居到美国欧洲建筑师主导建筑学的国际样式。或许最具有影响力的移民就是密斯·凡·德·罗格罗彼乌斯。两位是德国的著名设计学校包豪斯的前主任。根据几何学形式,他们大厦的样式被称赞了作为纪念碑对美国公司生活和被谑称为"玻璃箱子"。

更加年轻的美国建筑师譬如迈克尔·基夫反对严肃、后现代大厦以醒目等高线组成四四方方的外貌及暗示历史建筑风格的大胆装饰。

相关主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