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英空军

自1942年以来,美国一直在英国维持空军基地。在英国设有基地的美国空军的主要司令部是美国驻欧空军 (USAFE)、战略空军司令部 (SAC) 和空中机动司令部 (AMC)。

美国驻英国空军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in the United Kingdom

目前美国驻欧空军使用的皇家空军站点地图。
日期1951年-至今
地点
结果 由于冷战的结束,人数逐渐减少,作为北约军事联盟的一部分继续存在。

起源 编辑

美国空军驻英国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41年1月27日至3月27日之间达成的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规定美国为对抗纳粹德国的战役提供海陆空支持,因此,1941年5月19日在伦敦启动了一个特殊的美国陆军观察员小组。该部队的首要任务之一是侦察被视为美国陆军航空队 (USAAF) 设施潜在地点的地区。

1942年1月2日,签署了启动美国第八航空队的命令,并于1月28日在佐治亚州萨凡纳成立了总部。1月8日,驻不列颠群岛美军 (U.S. Forces in the British Isles) 宣布,美军VIII轰炸机司令部英语VIII Bomber Command (VIII BC) 于1942年2月在英国成立,成立于英国皇家空军轰炸机司令部总部设于道斯山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Daws Hill,位在海威科姆

战后 编辑

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美国开始解散其在英国创建的大部分空军。在欧洲,目的是维持一个小型的美国陆军航空军组织,专门用于通信和交通目的。1945年8月7日,“战略”一词从驻欧洲空军 (USAFE) 中删除,美国驻欧空军 (USAFE) 成立。到1946年底,美国驻欧空军只有大约75,000名人员和不到2,000架飞机。

驻英国的所有B-29轰炸机行动都由驻欧空军的美国第三航空队指挥,该部队位于马汉姆皇家空军基地。二战结束后,美国空军使用的大部分空军基地都归还给英国政府,并 1948年处于各种维修状态。英国国防部可用于B-29操作的马汉姆皇家空军基地、斯坎普顿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Scampton沃丁顿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Waddington莱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Lakenheath。莱肯希思基地经过翻新,延长了跑道以容纳巨型B-36轰炸机,但B-36暂时保留在本土德克萨斯州卡斯韦尔空军基地英语Carswell Air Force Base进行维护。

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英语Strategic Air Command (SAC) 继续轮换部署其战略轰炸机部队,在欧洲部属了近20年的战略轰炸机部队,直到1966年 B-47轰炸机从SAC中逐步退役,英国基地被归还给英国或转换为美国驻欧空军的战术基地。

冷战和北约自法国撤军 编辑

到1960年代初,驻扎英国的美国空军拥有非常混合的飞机系列。RF-101巫毒B-66驱逐舰英语Douglas B-66 DestroyerB-57的各种版本以及F-84雷霆英语Republic F-84 ThunderjetF-86军刀构成了美国空军的战术飞机库。大量不同的飞机是维护和后勤方面的噩梦,因为所有不同飞机的所有不同部件都必须有库存。需要对飞机进行标准化和现代化,使飞机可以执行许多不同的任务,从防空到地面支持和空中侦察。F-4幽灵II战斗机就是个最适合的飞机。

美国空军的F-4幽灵II战斗机部队在接下来的20年里一直驻扎在英国,在1980年代中期被下一代F-15鹰式/F-16战隼取代。

1966年2月21日,法国总统戴高乐宣布法国将放松与北约的关系。他宣布北约不可以再使用法国境内的基地,所有外国陆军和空军部队以及北约总部必须在1967年4月1日之前从法国撤出。

失去法国的空军基地对美国空军来说是一个打击。美国驻法空军英语United States Air Force in France由11个战术单位和4个拦截机中队组成。因此制定了一项大规模搬迁计划,FRELOC行动是为了从法国撤出所有美国空军飞机和设备,以及33,000名美国空军人员及其家属。

由于从法国撤军,美国空军在英格兰的存在显著增长。三个战斗机联队,韦瑟斯菲尔德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Wethersfield第20战术战斗机联队英语20th Tactical Fighter Wing莱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Lakenheath第48战术战斗机联队英语48th Tactical Fighter Wing本特沃特斯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Bentwaters第81战术战斗机联队英语18th Tactical Fighter Wing隶属于美国第三航空队。这三个联队大约有 225 架飞机,主要是F-100超级军刀战斗机F-4幽灵II战斗机英格兰的美国空军还包括两个战术侦察联队,第10战术侦察机联队英语10th Tactical Reconnaissance Wing阿尔康伯里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Alconbury第66战术侦察机联队英语66th Tactical Reconnaissance Wing上海福德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Upper Heyford,装备大约有100架RF-101RF-4C,以及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第513部队交通联队英语513th Troop Carrier Wing

此外,伯顿伍德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Burtonwood自1950年代初沙托鲁-德尔斯空军基地(Châteauroux-Déols Air Base)开放以来一直作为美国空军后备基地运作,于1966年移交给美国陆军,并更名为伯顿伍德陆军仓库。陆军将其在法国的所有物资和设备转移到伯顿伍德,并将该设施作为其主要的存储和后勤仓库,在1990年代中期之前为美国陆军第七军欧洲提供支援。

1970年代,F-111战斗轰炸机抵达英国。1978年,大约120架A-10雷霆二式攻击机飞机中的第一架抵达本特沃特斯基地(RAF Bentwaters)/伍德布里奇基地(RAF Woodbrige)。 最初6个中队被分配到第81战术战斗机联队英语81th Tactical Fighter Wing,但后来两个中队被转移到阿尔康伯里皇家空军基地的第10战术战斗机联队英语10th Tactical Fighter Wing。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使A-10容易受到地面火力的攻击,因此飞机底部的大部分都是由装甲钛制成的。为了远离敌方雷达,A-10的许多任务几乎都是在极低高度飞行的。部属在英国的A-10被涂上了专为欧洲天气条件设计的特殊迷彩方案,由一种特殊类型的漆制成,可以吸收60%的太阳光线。因为使用了不同密度的油漆,它的颜色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往往会发生变化。

航空交通和特种作战 编辑

尽管英国的大多数美国空军基地都有作战任务,但在1966年,美国军事航空交通服务部英语Military Air Transport Service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建立了一个永久性设施,在SAC反应任务逐步取消后。第313战术空运联队英语313th Tactical Airlift Wing装配C-5交通机C-141交通机从全球基地往返英国的航班。该联队还在驻欧空军(USAFE)内从美国大陆轮流从临时任务 (TDY) 单位运营C-130交通机的航班。

米尔登霍尔皇家空军基地还在加利福尼亚州比尔空军基地 (加利福尼亚州)接待了来自第9战略侦察联队,第4分队(Detachment 4)的SR-71黑鸟侦察机。除了照相侦察飞行,米尔登霍尔的SR-71还参与了在1972年SALT I协议框架内执行的ELINT任务。根据该协议,美国和苏联就部分冻结核武器,这些飞行是为了验证苏联是否遵守了协议。

SR-71还执行遥测收集任务,以记录来自苏联火箭系统的数据。电子收集飞行的主要目的是从普列谢茨克的苏联导弹中心收集信号。这些信息,连同从间谍卫星收集的信息,使国防情报局能够很好地了解苏联的活动情况。米尔登霍尔的SR-71在 1986年的空袭利比亚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该行动涉及美国在利比亚的报复行动。袭击发生后的第二天,SR-71在的的黎波里班加西周围被轰炸的军事目标上空进行了几次不受干扰的飞行。

冷战后缩编 编辑

随着1989年柏林墙倒塌和1991年苏联解体,英国不再需要部署大量的美国空军部队,并制定了大幅削减的计划。

 
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Fairford飘扬的美国国旗英国皇家空军

Bentwaters、Woodbridge、Chicksands、Greenham Common、Sculthorpe、Wethersfield和Upper Heyford的基地在1993年底关闭。Alconbury的航线被关闭,其基地支援职能由英国皇家空军Molesworth接管。然而,在2015年,莫尔斯沃思、米尔登霍尔和阿尔康伯里基地宣布关闭,使莱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Lakenheath成为美国空军战斗机部队唯一驻扎在英国的基地,该基地将继续容纳第48战斗机联队英语48th Fighter Wing

美国空军还在克劳顿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Croughton设有一个通信站,而在曼威斯希尔皇家空军基地英语RAF Menwith Hill设有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电子情报收集装置。

美国空军在英国的基地及单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