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大陆,又称美洲大发现,传统上是指1492年10月12日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欧洲穿越大西洋,到达美洲大陆周边的圣萨尔瓦多岛[1][2]哥伦布是许多航海家从欧洲穿越到美洲以及欧洲国家对美洲进行殖民的催化剂。对欧洲世界来说,哥伦布到达美洲周边的岛屿不亚于发现了新大陆,因而长期以来被称为“发现新大陆”,因为这是一个决定该大陆后来走向的象征性事件。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美洲原住民在哥伦布之前就已经定居在那里,所以不言而喻,哥伦布并不是全人类第一个发现这片大陆的人。当地原住民经常批评“发现新大陆”这个词是基于欧洲中心主义的不恰当说法。此外,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哥伦布之前,来自原住民以外的其他人可能已经到达美洲。

美洲发现者 编辑

在不同时期、不同文化里,以下这些人被认定为美洲发现者: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曾彦一(1998)《英雄探险家卷·哥伦布》,第七章:发现陆地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Morison (1942, p.226); Lopez, (1990, p. 14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lumbus & Toscanelli (2010, p. 3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Leif Erikson (11th century). BBC. [November 2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