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鳗鲡

鳗鲡科鳗鲡属的一种鱼类

美洲鳗鲡辐鳍鱼纲鳗鲡目鳗鲡亚目鳗鲡科的其中一

美洲鳗鲡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辐鳍鱼纲 Actinopteri
目: 鳗鲡目 Anguilliformes
科: 鳗鲡科 Anguillidae
属: 鳗鲡属 Anguilla
种:
美洲鳗鲡 A. rostrata
二名法
Anguilla rostrata
Le Sueur, 1821
Range map

分布 编辑

本鱼分布于西大西洋,包括拉布拉多半岛美国巴拿马西印度群岛加勒比海等海域。但数量不多。

深度 编辑

水深0至464米。

特征 编辑

美洲鳗鲡(American eel, Anguilla rostrata)为一种在北美东岸发现,降河回游产卵(catadromous)鱼类。它有一个形身体及一个细小尖锐的头部。背部为棕色而腹部为茶黄色。它的牙齿锐利但没腹鳍(pelvic fin)。它与欧洲鳗鲡十分类似,但两者的染色体脊椎骨(vertebra)数目都不相同。前者脊椎骨数103至111;后者为110至119。体长可达152公分。

生态 编辑

 
幼年鳗鱼。

雌性美洲鳗鲡在产卵(Spawn (biology)),并用9至10个星期令孵出。年幼鳗鱼孵出后向北美移动,进入淡水系统后长成。雌性鳗鱼可以每年生下4百万浮起的蛋,但很多时在产卵后便死亡。鳗鱼喜爱淡水,可以在大西洋岸边发现,包括切萨皮克湾哈德逊河。鳗鱼喜爱晚间猎食,在日间则在泥土、沙或砂砾中隐藏。

经济价值 编辑

美洲鳗鲡在北美东岸及她们经过的河流有非常高的经济重要性。她们被渔民捕获、卖出、进食或作为宠物。美洲鳗鲡透过进食死鱼、无脊椎动物臭尸(carrion)、昆虫的途径去帮助大西洋沿岸的生态系统。在非常饥饿的情况下,她们会进食同的动物。

捕获鳗鱼 编辑

虽然很多垂钓者因为鳗鱼的蛇状外表而却步,鳗鱼实际上是好鱼。她们通常被垂钓者钓其他鱼类时捕获到。最重的美洲鳗鲡的世界纪录9.25磅。

图库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