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鳄

鳄科鳄属的一种爬行动物

美洲鳄(学名:Crocodylus acutus)是新热带界的一种大型鳄鱼,为四种现存的美洲鳄鱼中分布最广泛的一种,主要分布在由北美洲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沿太平洋南美洲秘鲁委内瑞拉一带,栖息于淡水交界的红树林沼泽等等的湿地。在美国境内,只分布在佛罗里达州南部与美国短吻鳄的栖地重叠,估计数量为2000头。美洲鳄的体型比其他鳄鱼都大,南部和中部美洲的雄性体长可达6.1米。

美洲鳄
化石时期:0.3–0 Ma
[1]
美洲鳄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爬行纲 Reptilia
目: 鳄目 Crocodilia
科: 鳄科 Crocodylidae
属: 鳄属 Crocodylus
种:
美洲鳄 C. acutus
二名法
Crocodylus acutus
(Cuvier, 1807)

描述 编辑

 
美洲鳄

与其他所有鳄鱼一样,美洲鳄是一个四足动物,有四条短且分叉的腿,一个长且强有力的尾巴,背部和尾部布满鳞甲[3]口鼻部较长,有一对强壮的颚骨。眼睛有瞬膜泪器保护,泪器用以产生眼泪。

鼻孔眼睛耳朵都位于其头部顶部,因此身体的其余部分可隐蔽水下利于突袭。[3]伪装有助于它们捕食猎物。其口鼻部比美国短吻鳄相对长且窄,比奥利诺科鳄宽。[4]美洲鳄比起其他深色鳄鱼的颜色要浅并且灰一些。这个物种通常用腹部匍匐而行,它们也可以用脚行走。[5]体型大的个体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0英里(16公里)[6]它们通过移动身体和尾巴的方式游泳,速度可达每小时20英里,但是不能长时保持这个速度。[7]

美洲鳄比美国短吻鳄对于低温更敏感。[8]美国短吻鳄可以在7.2 °C (45.0 °F)的环境下呆一阵子,美洲鳄却会死亡。[3]美洲鳄的生长速度比美国短吻鳄快,并且更能适应咸水。[3]

其他鳄鱼有时通过鸟类来清理寄生虫,美洲鳄则更多地依靠鱼。[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rocodylus acutus (American crocodile). PBDB. [2019-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5). 
  2. ^ Ponce-Campos, P., Thorbjarnarson, J. & Velasco, A. (IUCN SSC Crocodile Specialist Group). Crocodylus acut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2. [2018-07-30]. 
  3. ^ 3.0 3.1 3.2 3.3 3.4 Guggisberg, C.A.W. Crocodiles: Their Natural History, Folklore, and Conservation. Newton Abbot: David & Charles. 1972: 195. ISBN 0-7153-5272-5. 
  4.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1).
  5. ^ Gregg, Gordon; Gans,Carl. Morphology & Physiology of the Crocodylia (PDF).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5-07-20). 
  6. ^ American Crocodile. Rainforest Exploration. Earth's Birthday Project. [2008-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4). 
  7. ^ American Crocodile. Everglades. Miami Science Museum. [2008-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1). 
  8. ^ Kushlan, JA; Mazotti, F. Historic and present distribution of the American crocodile in Florida.. Journal of Herpetology. 1989, 23 (1): 1–7. JSTOR 1564309. doi:10.2307/156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