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欧洲

(重定向自联邦欧洲

联邦欧洲(Federal Europe),也称为欧洲联邦主义,是将欧洲组成类似于美国的一个大型联邦制国家的政治主张。自1950年代以来, 欧洲一体化的发展产生了欧洲经济共同体这一个超国家的行政制度,其下属的机构表现出了许多跨国家主义的特征。然而,随着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订定,新的政府引进了联邦系统,使得欧洲联盟的范畴更难以界定。欧洲联盟是借由国家超国家主义而运作的,称不上是真正的联邦;然而有持不同意见的学者将其看作一个有特色的联邦制[1]

历史 编辑

欧洲国家构想的首次出现是在理查德·尼古拉斯·冯·康登霍维-凯勒奇伯爵1923年的著作《泛欧洲宣言[2]他的思想对阿里斯蒂德·白里安有很大影响,1929年9月8日他在国际联盟代表欧洲联邦发言。1930年,他为法国政府写下备忘录“欧洲联邦的体系建立”[3]

We must build a kind of United States of Europe. In this way only, will hundreds of millions of toilers be able to regain the simple joys and hopes which make life worth living.
Winston Churchill[4]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西欧国家间对于欧洲统合的呼声越来越高,许多人认为这是拒绝民族主义的极端形式,将会对欧洲大陆造成严重破坏[5]1946年9月9日温斯顿·丘吉尔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要求美国务必支援欧洲 [6]

实际上,首批成功的欧洲合作案例始于1951年的欧洲煤钢共同体。从那时起,欧洲共同体由其一系列的政策而逐渐演变为联盟,其成员国希望在这种合作中受益。

政府间集中权力的过程在于协调不同国家的政策,创造和实践跨国家机构,这个过程被称为欧洲统合。1983年的宣言,含糊的阐述了他们的目的,即构建“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盟”-欧洲联盟,但欧洲联盟(指其成员国政府)对于要建立联邦或是邦联,却没有制定任何实际的政策。

有关欧洲统一的辩论往往模糊了欧洲一词的界定。欧洲这个名词被广泛用作欧洲联盟的同义辞,尽管并非所有欧洲大陆的国家皆有加入欧盟。

加速统合 编辑

有论文曾指出“欧洲正快速整合”,设想了一种不同类型的欧洲统合,即部分欧盟国家迫切希望有个更完整的欧盟,因此想要加快自己的整合,而其他国家则转而实行慢速整合甚至停止整合。目前具体的例子有欧元申根协定,并非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加入了欧元区及申根协定。

现状 编辑

欧盟不是通称的联邦,而不过是各种学者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丹尼尔·凯乐门教授(任教于罗格斯大学)统整各领域教授处理这一问题的结论:

约瑟夫·韦勒指出:米歇尔若斯兰和阿兰马西亚诺认为欧洲法院是欧洲制度结构[7]的一个主要动力,他使得欧盟拥有同联邦法律等效的规范[8]与若斯兰指出,欧盟会员国是否能由邦联转化到联邦完全取决于欧洲公民。...故而不论是邦联抑或联邦都是需要法律来维系的[9]

据汤马斯·里塞及唐雅·伯塞尔表示:“欧盟只缺少联邦的两种特征。首先,各成员国都拥有对条约的‘掌控’,即各成员国均有权修改欧盟的条约。其次,欧盟缺乏真正的‘税收和支出’能力,换言之欧盟并没有联邦制的财政系统[10]

这种观点不只是在学术界,吉斯卡尔德斯坦发现,英国所忌讳的词语包括欧洲宪法提及的“联邦”一词,其在翻译过程中被改成了“共同体”[11] [12] [13]可以说只因为一些国家的感受有所不同联邦就不可能存在。欧洲联盟拥有的一些联邦所不具备的特点,先前都已有提到。比如欧盟的预算是非常小的,所以欧盟所能支助的经济活动很有限。

每个欧盟成员国都有各自的外交关系,并有自己的军队。通常欧盟成员国可因反对而退出。在某些地区,欧洲联盟有足够的实力控制其成员国。在许多其他案例中成员国将其主权放在高于欧盟的位置上。最重要的是在欧盟必须要得到绝对认同,即某一条约必须有欧盟绝大多数的成员同意。成员国同时还拥有法律权力以保证该条约的实行,保证在某些问题上不会影响一个国家的立场。

自1951年煤钢共同体成立以来,欧洲一体化进程一直在进行,苏联解体后更是有大批的东欧国家加入欧洲共同体,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6年,在这一年的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给欧洲一体化进程造成不小的打击,而后在美国的影响下组建欧洲军队的计划也被迫停滞。不少西北欧国家也因为不满欧盟给联盟内经济欠发达国家的补贴,也打算效仿英国举行公投脱离欧盟,欧洲一体化进程面临挑战。

组织 编辑

支持欧洲联邦主义的组织包括: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凯乐门河丹尼尔。(2007年)。Built to Last? The Durability of EU Federalism?PDF 创造历史:国家对欧洲联盟 ,卷。 8,编辑: 梁刘柔芬默尼耶和凯特麦克纳马拉,牛津大学出版社,第52。
  2. ^ 本罗莎蒙德,欧洲统合的理论,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2000,页。 21-22。
  3. ^ D.韦戈尔和P. Stirk,编辑, 起源和发展欧洲共同体 ,莱斯特:莱斯特大学出版社,1992年,页。11-15。
  4. ^ Churchill, Winston. Speech to the Academic Youth (演讲). Zürich, Switzerland. 1946 [2010-03-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0). 
  5. ^ The political consequences. European NAvigator. [2007-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09). 
  6. ^ http://www.europa-web.de/europa/02wwswww/202histo/churchil.htm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0-08-20]
  7. ^ J.H.H. Weiler. Chapter 2, Federalism without Constitutionalism: Europe's Sonderweg. The federal vision: legitimacy and levels of govern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European Uni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3. ISBN 0199245002. Europe has charted its own brand of constitutional federalism. It works. Why fix it? 
  8. ^ [失效链接][欧洲法院]法院作出了联合会欧盟若斯兰(ü德Rennes-1/CREM)和马西亚诺(ü兰斯加利福尼亚/ CNRS)的。
  9. ^ Josselin, Jean Michel; Marciano, Alain,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European federalism (PDF), Series: Public Economics and Social Choice, Centre for Research i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Rennes 1, University of Caen: 12, 2006 [2010-03-15], WP 2006-07; UMR CNRS 62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8-08-19) 
  10. ^ 托马斯里瑟及妲答Börzel, 欧洲联盟作为一个新兴的联邦制度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让莫中心纽约大学法学院
  11. ^ Evans-Pritchard, Ambrose. Giscard's 'federal' ruse to protect Blair. The Daily Telegraph. 2003-07-08 [2008-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14). 
  12. ^ Thomas, Sean. Gobbledegook. The Daily Telegraph. 2003-06-22 [2008-10-15]. [失效链接]
  13. ^ 德斯坦(2003年7月7日), 在欧洲华尔街日报 :我知道'联邦'(Federal)这个词将被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误解。这可能会使他们不再支持一些原本支持的事情,但我认为并不值得因此产生一些消极的不安 ...所以我重写了我的这段文字,有意用‘共同体’一词取代'联邦'这个词,尽管他们表达的完全是一个意思。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