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保管人拉丁语Custodia Terræ Sanctæ)是天主教会负责保护和管理圣地耶路撒冷的修会主管。现在由方济会会士担任此职。

圣地保管人
Custody of the Holy Land
拉丁语Custodia Terræ Sanctæ
成立时间1217年 (1217)
创始人亚西西的方济各
创始地意大利翁布里亚阿西西宝尊堂
总部圣救主修道院
地址
服务地区圣地
隶属拉丁礼耶路撒冷宗主教
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
天主教会
保管人
方济各·巴顿
修会总会长
Sergio Galdi
上级组织
方济第一会英语Order of Friars Minor
使命声明"圣地的恩宠"
(The grace of the Holy Places)
网站www.custodia.org

历史 编辑

耶路撒冷是数个最初期教会之一。但是,由于东西教会大分裂十字军东征影响。导致耶路撒冷管理权多次易手。最后于1187年,由埃及穆斯林阿尤布王朝苏丹萨拉丁占领耶路撒冷。从此,天主教会无法再在耶路撒冷实施管治。在1342年,时任教宗克勉六世正式承认方济各会会士为圣地保管人。

介绍 编辑

圣地保管人的任务是保护圣地耶路撒冷和附近地区的“圣地的恩宠”(The grace of the Holy Places)和守护“因耶稣而成圣的地方”(sanctified by the presence of Jesus)[1]。并且,代表天主教会接待来此地朝圣的朝圣者。

现任圣地保管人主管为方济各·巴顿(Francesco Patton)。圣地保管人总部设在耶路撒冷老城西北角新门以东,城墙以内,圣方济各街1号的圣救主修道院内。

保管人名单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John Abela. Christian Sanctuaries in the Holy Land. Christusrex.org. 2001-12-18 [2015-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2. ^ 2.0 2.1 2.2 2.3 2.4 Paolo Pieraccini, Custos of the Holy Land and Patriarch at the Second Vatican Council (PDF). [2017-11-1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3-17).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