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系列
圣经
圣经历史
圣经成书时序
旧约圣经
摩西五经
大先知书
小先知书
历史诗歌书
新约圣经
四福音书
新约历史书
保罗书信
其他书信
启示文学
次经
犹太教的次经
天主教及东正教的次经
各教派对次经的立场
外典
多马福音
犹大福音
巴拿巴福音
释经书
释经书历史
历代释经书一览表

圣经神学一词有许多不同的用法,很难对其做出清楚的界定。可以指:

  • 圣经神学运动(biblical theology movement) - 指一圣经神学的运动。
  • 圣经神学(biblical theology)- 作为一神学研究方法。

圣经神学运动 编辑

圣经神学运动(biblical theology movement)是一个近代基督教神学运动,盛行于20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运动由北美与欧陆的圣经学者发起,以自由主义的批判假设与方法,试图处理与圣经研究相关的神学。[1]

圣经神学 编辑

基于《圣经》的文本内容,以历史学的态度,来研究各时期内的神学与各圣经作者的思想。[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Elwell, Walter A. (编). Evangelical Dictionary of Theology 2nd. Baker Academic. 2001-05-01: 163-166 [1984]. ISBN 9781441200303.  Book preview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殷保罗 Paul P. Enns. 《慕迪神學手冊》. 福音证主协会. : 10.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