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式青春》(日语:詩季織々,英语:Flavors of Youth)是由易小星、竹内良贵、李豪凌执导,CoMix Wave Films制作的动画电影。作品以中国的北京广州上海3个城市为舞台,讲述了以“衣食住”为主题的3个青春短篇故事[1]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Flavors of Youth
假名 しきおりおり
罗马字 shikioriori
类型 青春
电影:肆式青春
导演 李豪凌、易小星 、竹内良贵
编剧 易小星、永川成基、李豪凌
人物设定 西村贵世、矢岛康太、土屋坚一
音乐 境亚寿香、yuma yamaguchi、石冢玲依
动画制作 CoMix Wave Films
制作 “肆式青春”制作委员会
影片发行 世界 Netflix
日本 东京剧场日语東京テアトル
中国 卓然影业
上映日期 2018年8月4日
影片长度 74分钟
票房 218.5万元(2018年8月22日)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剧情 编辑

《一碗乡愁(向阳早餐)》【主题:食】

在北京工作的青年小明,对枯燥无味地度过着的每一天感到非常烦躁。某天下雨的早晨在上班路上,小明突然想起了在故乡·湖南省的时光—— 与祖母在乡下的生活、在上学路上感受到的恋爱气息以及在学校里发生的各种事情……每当回忆起对任何事情都会较真地一喜一忧的儿童时代,总会想起那个温暖心头又令人怀念的米粉的味道。 然而在大城市的北京,人与人之间甚至人与米粉之间的距离都显得无比遥远。就在这时,小明接到了祖母生了重病的通知电话。

《霓裳浮光(小小时装秀)》【主题:衣】

在广州的好姐妹,时尚模特依琳和专修学校学生璐璐。自小失去双亲的两人,相互依靠地一起生活着。 虽然依琳在作为模特的事业上大放异彩,但是她还是感到了自己的人气正在衰减。人际关系的恶化、工作上的烦恼、与恋人的分手。各种事情都进展不顺利的依琳不禁对璐璐乱发起了脾气,导致两人之间产生了代沟。 某天,过于勉强自己的依琳在工作中晕倒了。姐妹二人也因此大吵了一架。

《纤雨初晴(上海恋)》【主题:住】

1990年代的上海。住在石库门的李墨,对青梅竹马的夏小雨微怀爱慕之心,经常跟她在一起玩耍。 长大后,即使两人忙于准备中考,交换录音带这种只属于二人的交流方式也仍在持续著。但是,以考试结果为契机,李墨离开了石库门,两人的距离和感情也因此变得疏远。 然后到了现代,在社会中工作的李墨觉得工作不顺利,他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而决定搬家。就在这时,在搬家的行李中,李墨发现了那卷理应早已不见了的录音带。

人物 编辑

一碗乡愁 编辑

小明シャオミン,声:坂泰斗(青年期)、伊濑茉莉也(幼少年期)(日本);白客(中国大陆);钮凯旸(台湾)克里斯宾·弗里曼(美国))

出生于湖南省、如今在北京工作。由于父母的原因,小时候和祖母一起生活。

霓裳浮光 编辑

依琳イリン,声:寿美菜子(日本);彭师欣(中国大陆);杨凯凯(台湾);伊雯·瑞秋·伍德(美国))

出生于广州的高人气模特。父母双亡,与一个收养的妹妹一起生活着

璐璐ルル,声:白石晴香(日本);陈颖辉(中国大陆);徐瑀甄(台湾);Jona Xiao(美国)

就读于服饰设计专修学校,依琳的妹妹。虽然与姐姐完全相反,有着十分内向的性格,但很关心自己的姐姐

史蒂夫スティーブ,声:安元洋贵(日本);宋克军(台湾);George Ackles(美国))

依琳的经纪人。在公私方面都是依琳很重要的商量对象。与依琳的妹妹璐璐的关系不错。

纤雨初晴 编辑

李墨リモ,声:大冢刚央(日本);梁达伟(中国大陆);蒋铁城(台湾))

出生于上海的青年。工作是建筑设计,但进展不顺利,陷入了停滞不前的状态

夏小雨シャオユ,声:长谷川育美(日本);唐雅菁(中国大陆);李昀晴(台湾);Erica Mendez(美国))

李墨的初恋对象,儿时的玩伴。由于某件事而与李墨疏远,走上了与他不同的人生道路

制作团队 编辑

一碗乡愁 编辑

  • 剧本、导演:易小星
  • 分镜:森本育郎
  • 演出、编集:今村望
  • 角色设计、作画监督:西村贵世
  • 烹饪场景作画监督:大桥实
  • 美术监督:马岛亮子
  • 音乐:sakai asuka[2]

霓裳浮光

  • 剧本、分镜、导演:竹内良贵
  • 演出:佐土原武之
  • 剧本:永川成基
  • 角色设计:矢岛康太
  • 作画监督:大桥实
  • 美术监督:小原まりこ、友泽优帆
  • 音乐:yuma yamaguchi[3]

纤雨初晴

  • 剧本、分镜、导演:李豪凌
  • 角色设计、演出、作画监督:土屋坚一
  • 美术监督:渡边丞
  • 音乐:石冢玲依[4]

主题曲

主题曲《WALK》
作词、作曲、歌:ビッケブランカ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詩季織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诗季织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31) (日语). 
  2. ^ 『詩季織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诗季织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9) (日语). 
  3. ^ 『詩季織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诗季织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9) (日语). 
  4. ^ 『詩季織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诗季织々’(しきおりおり)公式サイト. [2018-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9)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