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天使(希腊语转写Exusiai,拉丁语:Potestates,英语:Powers)见于伯多禄前书三章22节及厄弗所书一章21节,天主教译作异能者异能天使基督新教译作有能(力)的东正教译作大能天使[1]表明天界的和理性的权威的有序本性。它们是所造的第一批天使,与恶魔战争的前锋。此一级的天使驻于第一天和第二天间,为第二级“子的阶级”中第三等,担任卫戍天国的任务,防备恶魔的侵入,或在人心之中护佑人心的平衡。能天使的君主是卡麦尔

能天使,彩绘玻璃窗,位于英格兰索莫顿英语Somerton, Somerset圣米迦勒暨诸天使堂英语Church of St Michael and All Angels, Somerton

别名有Dynamis(复数Dynameis)、Potentates

大众文化中的影响 编辑

  • 数码兽系列:种族分类中有一员为“能天使型”
  • 机动战士高达 00:作品中之组织“天人”所有的钢弹其中一架近接战型MS以此名为“能天使高达”,型号GN-001。
  • 明日方舟:有一位隶属“企鹅物流”的萨科塔人,代号为“能天使”(英文代号Exusiai)。
  • 链锯人:作中角色“帕瓦”的命名来源(Power)。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 紀念天軍之統帥彌哈伊爾總領天使及其餘天軍神將. crkvenikalendar.com. 2015-11-21 [2019-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