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

动物本能的语言表述

自信(英语:Self-confidence;德语:Selbstbewusstsein)是一个用语,用于多个专业学科,如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史学。有属于个人对其自身的信心[1],也有属于群体的集体自信。

理解为由当下内在思维转化过程(自我意识)所产生的自我肯定、专注、在某事物上、不畏惧他者的存在,相信自己的能力措措有余的一种信念。

在个体上也可以是过往经验的累积,不需再经过任何思考自然而然产生出来的信心。在于个体认知上,只会有“自信”不会出现“自大”这些含有贬义的词汇。

只有在客体(他者)的价值判断下,才会出现其他褒贬的语意的问题。被动归因(德语:passive Zuschreibung),即群体成员以不同方式思考的归因,导致对自己的人格等的认识和定义,并有助于自我概念的发展。

自信的概念与自尊(心)密切相关,但指涉内容不同。[2]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he [oxford Dictionary]. Compare The Dictionary of Psychology by yogesh chandra . Psychology Press, 1999. ISBN 1-58391-028-X. Online via Google Book Search.
  2. ^ Myers, Jane; Willise, John; Villalba, Jose. Promoting Self-Esteem in Adolescents: The Influence of Wellness Factors. Journal of Counseling and Development. 1 January 2011, 89: 28–30. doi:10.1002/j.1556-6678.2011.tb0005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