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书协会

台湾电子书协会,是由一群在台湾地区有志发展或对电子书有兴趣的网络部落客与社群网站(Facebook)网友彼此串连,经由法定发起、成立的一个民间公益性质的组织团体,于2011年9月16日在台北市成立。台湾电子书协会是向中华民国政府合法立案的人民团体[1]

台湾电子书协会
Taiwan E-book Association
成立时间2011年
类型社团法人
地址
目标推广电子书与推动电子书产业发展
网站www.taiwanebook.org

成立 编辑

2011年9月16日,台湾电子书协会在文化大学大夏馆B1-表演厅召开成立大会。会中并依台湾人民团体法选出第一届理事15人及监事5人,并选出常务理事及常务监事,由俞国定担任首任理事长[2][3]

宗旨 编辑

台湾电子书协会是一个以推广电子书、协助电子书发展为主要宗旨的公益性实体组织,希望加强云端IT建构专家、App专业开发者、新世代电子岀版编辑流程设计者、电子书阅读/购买/租书平台开发者、知识产权专家、电子版权活化专家、专职作家电子书载具开发者、电子书应用软件开发者、资讯产业趋势研究专家、数位阅读者行为研究专家等各界人士对电子书相关议题的连结,企图实现一些过去可能只是在线上发想的理念。

同时,这群3千多位电子书同好,也期待借由电子书与数位出版科技技术的开发,资源整合及成果运用,协助出版业者与数位内容经营者,克服技术与产业环境的困难与需求,结合资讯专业人士及社会各界,共同推广电子书数位出版为宗旨。并希望加强自由作家出版人、文化人等各界人士对电子书相关议题的连结,包括协助作家认识电子书版权,协助作家电子书平台对话、洽谈等合作。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