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 (陆上自卫队)

航空科こうくうかAviation)为日本陆上自卫队职种的一种,相当于陆军航空兵部队。

概说 编辑

航空部队负责使用各种飞行机支援地面部队作战,进行人员运送、地面部队支援等工作。方面航空队下的航空野整备队负责飞机整备,管制气象部队则负责航空交通管制和气象预报工作。

部队 编辑

航空科最大的部队为隶属于中央即应集团第1直升机团(位于木更津驻屯地),各方面队拥有方面航空队而各师团旅团则有直属飞行队(以空中机动力见长的第12旅团则拥有独有的直升机队)。关于航空交通管制的部队包括直属于防卫大臣中央管制气象队合各方面航空队直辖的方面管制气象队,而方面管制气象队会在方面队内的各航空科部队的驻屯地派遣分队。

职种学校为三重县伊势市陆上自卫队航空学校,其实习与研究支援部队为教育支援飞行队,由于飞行机整备需要专门的特殊技术,随着后方支援体制的变革而附属于方面航空队之指挥。

使用机种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