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写意》(英语:Lie to Love)是根据中国网络作家木浮生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中国大陆电视剧[1],由陈畅执导,胡小帅、言内担任剧集编剧,陈起贤担任音乐总监,企鹅影视和上海金禾影视、留白影视联合出品,罗云熙程潇领衔主演,季肖冰田依桐高寒李佳洁管梓净赵峥联合主演的都市浪漫爱情剧。2020年11月30日,该剧正式在苏州开机[3],并在2021年3月9日正式杀青。于2021年11月30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首播[4]

良言写意
Lie to Love
‘倒影中藏匿真心,谎言里拥抱爱意’版海报
‘倒影中藏匿真心,谎言里拥抱爱意’版海报
类型都市、浪漫、爱情
原作良言写意
木浮生作品[1]
编剧胡小帅、言内
导演陈畅
主演罗云熙程潇
季肖冰田依桐高寒李佳洁管梓净赵峥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2集[2]
每集长度45分钟
配乐陈起贤
制作
制片人王晶晶(总制片人)
方芳、张萌、江伟钦、郝广云、董修远
发行许可(沪)剧审字(2021)第009号[2]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腾讯视频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1年11月30日—2021年

播出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日期 时间 备注
腾讯视频   中国大陆 2021年11月30日 20:00 会员首周二至周四更新2集,次周起更改为每周一至周三更新2集。
爱奇艺
WeTV   台湾
爱尔达影剧台 2022年5月4日 19:00 每周一至周五连播两集

演员列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罗云熙 厉择良 欧缦集团副总兼董事长
外表帅气阳光,极具商业头脑,运筹帷幄掌握大局,是颜值与才华的完美结合体。学生时代与苏写意相识,原本高冷的他被善良可爱的苏写意吸引,从而与其相爱。因一场意外,脚部组织坏死而被迫截肢左腿膝盖以下截肢。因外出都会穿戴义肢来行动,鲜少人知道他英俊外表下的腿部缺陷残疾。曾被苏写意误会。在经历了命运的纠缠、情感的纠葛后解开误会的两人再次吸引彼此的心,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得来不易的爱情。
程潇 苏写意 欧缦集团总裁办副总临时助理
沈写晴之妹,是欧缦集团的其中一员。原本是一个可爱善良的元气少女一场变故,令她家破人亡,记忆全无。恢复记忆后,为了调查真相而刻意伪装失忆,潜伏并徘徊在昔日恋人厉择良身边,却发现始作俑者却指向自己最深爱的恋人厉择良。而她展开了一系列的报复,使厉择良的事业陷入低谷。后来得道知了当年的真相,发现自己一直错怪厉择良,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努力挽回这段感情,最后两人成为彼此最坚实的依靠。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季肖冰 谢明皓 合伙人级别的精英律师
本剧大反派(黑桃K), 沈写晴前未婚夫。魅力型男,待人接物如春风般和煦温暖,体型健壮的他总能给身边的人安全感。曾与苏写意的姐姐沈写晴订婚,但却意外发现自己爱上她的妹妹写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在苏家遭遇不测后,一直默默保护着她,进而成为写意最信任及依赖的人, 对于苏写意的复仇举动十分担心,害怕行动会给她带来不好的影响,看似良善的脸上隐藏着巨大的迷雾。
田依桐 施楚楚 欧缦集团总裁办助理总裁
恒业银行的千金,和厉择良有业务合作往来。大方率性,有着相当出众的工作能力不拘一格的她在职场上自信又果断。与厉择良认识了十几年时间在爱情上知进退,大学时喜欢“哥们儿”厉择良,但是他并不喜欢她。表面上是女强人并不介意苏写意的态度,其实喜欢厉择良很久当自觉追爱无望后默默从爱慕者退回“红颜知己”的位置。后来与“摇滚天王”的流量明星奥斯卡相处越久后,内心同样傲娇的他们慢慢成了欢喜冤家。
高寒 奥斯卡 真名侯晓东,酒吧老板。与厉择良、施楚楚是中学同学兼死党,同时也是苏写意的学长。出生于金融世家,父亲是基金界的大腕。英俊帅气但自恋又中二的他自称是“摇滚天王”的流量明星。看起来似乎是一位游戏花丛的人物,在酒吧里只喝奶茶。与内心同样傲娇的千金施楚楚相处越久后时常斗嘴的成了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痴迷于音乐,对爱情毫不在意的他以“神助攻”的身份全程参与了厉择良和苏写意的爱情。[3]
汤晶媚 沈写晴 苏写意的姐姐,谢明皓之前未婚妻,沈志宏养女。内心总是对养父和妹妹心存芥蒂,因为受到了谢明皓的唆使,间接导致父亲破产和死亡,内心很愧疚的她的记忆出现了混乱,而患上精神疾病忘记了所有人,当她终于清醒过来,发现自己一直与恶魔为伍,而自己深爱的恶魔却从来不爱自己只爱妹妹写意,她该何去何从。
管梓净 季英松 厉择良贴身助理,职场技能满点,使命必达, 身为黄金助理,只有他了解厉择良在面具之下隐藏着的真面目,帮助厉择良处理身边的琐碎杂务,是厉择良最忠心的助理。
赵峥 霍坚 欧缦集团董事长,厉择良的舅舅。费尽心机想夺走欧缦,没想到厉择良在颓废不羁的面具之下居然是另一张精明腹黑的脸,离开前告诉了苏写意,说其实逼他做这一切的人都是黑桃K。
李佳洁 宫明月 欧缦集团总裁办文职员工,性格活泼好强不甘人后,脑中有一万本宫斗戏素材实则是个傻白甜,总想表现自己精明世故的一面,一开始对苏写意有竞争意识,但在相处过程中渐渐成为了写意在公司里唯一能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最终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王姿允 易菲 霍坚的特助,保持着和老板的不正当的关系,但是在工作上还是可以安排的非常妥贴,也是她先发现到苏写意的不对劲。
华雯 杰西卡 欧缦集团人事部经理,苏写意的面试官。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施羽 罗曼先生 福佳德拍卖公司
黄妮娜 罗曼夫人
郭秋成 沈志宏 沈写晴、苏写意的爸爸,妻子姓苏,知味公司老板,已过世。
王子轩 林泰 前欧缦集团总裁办副总秘书,作为霍坚培养来监视厉择良的工具,因炒卖酒店房间的视频直接公屏播放而被开除。
杨晨 陈恒生 欧缦集团旗下云峰酒店总经理,原本是厉阔海的助理出卖厉阔海帮霍坚做事而升职。
厉阔海 厉择良的爸爸,欧缦酒店集团创始人,被霍坚害死。
梁超 秦老板 品轩画廊老板,厉择良的手下,看起来高深莫测,实则已被厉择良收买成为他的人。
吴亚衡 戴子昂 戴总,正德酒店集团总经理,视欧缦为死对头。
张灵彦 戴总秘书
屈刚 施楚楚的父亲,恒业银行老董,欧缦的投资金主也是欧缦的大股东。
郭东海 刘阿伟 蜘蛛人,老家在云南,以前是老厉总的玻璃清洁工,已过世。
刘金卓玛 刘笑笑 刘阿伟的女儿
孙志峰 李霞 刘阿伟的妻子,刘笑笑的妈妈
贺小倩 李菲
柴隽哲 柴火 霍坚的手下打手
王泽沛 何江华 《HOTEL WORLD》杂志社主编
袁雨涵 李小姝 欧缦集团总裁办员工
曹需恒 蜂蜜大叔 卖蜂蜜商家

电视剧原声带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良言写意》电视剧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寂静之忆(主题曲)陈嬛邱彦诚希林娜依高
2.你最近好吗(片尾曲)汪苏泷汪苏泷汪苏泷
3.Because of you(插曲)李昭萱邱彦诚罗云熙
4.树洞有光(插曲)唐恬,李昭萱,陈嬛邱彦诚李润祺
5.Circle of Love(插曲)陈嬛邱彦诚张天
6.轻敌(插曲)万一陈起贤陈琪东
7.Your Moon(插曲)陈嬛邱彦诚安唯绫
8.启明星(插曲)陈嬛UrbanCla6ixBY2
9.我的太阳(插曲)陈嬛邱彦诚司南
10.Mrs. Right(插曲)李昭萱,陈嬛邱彦诚汪睿

原作小说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爆侃网文官方. 木浮生原著网文改编剧《良言写意》曝光双人剧照 罗云熙程潇出演. 网易网. 2021-06-10 [2021-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06) (中文(中国大陆)). 
  2. ^ 2.0 2.1 发行许可证查询结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1-1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4) (中文(中国大陆)). 
  3. ^ 3.0 3.1 《良言写意》今日开机 高寒低调出席颜值吸睛. 腾讯网. 2020-11-30 [2021-09-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09) (中文(中国大陆)). 
  4. ^ 松狮经典电影. 良言写意拿到发行许可,程潇和罗云熙高颜值搭档,剧情成为意外. 搜狐. 2021-08-30 [2021-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09) (中文(中国大陆)).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