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太平洋舰队

英国太平洋舰队(BPF)是英国皇家海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作战的一支舰群编制部队。舰队由大英帝国的海军舰艇组成。BPF于1944年11月22日正式成立,由前东方舰队剩余的舰只组成,然后更名为东印度舰队,并继续驻扎在亭可马里[1] 英国太平洋舰队的主要基地位于澳洲悉尼市,前沿基地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舰队规模是皇家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舰队之一,到对日战争胜利日时,BPF由两百多艘船和潜艇以及750多架飞机组成; 包括四艘战列舰和六艘舰队航空母舰,十五艘小型航空母舰,十一艘巡洋舰和许多较小的战舰,潜艇和支援舰。许多英国舰艇上的舰员都来自英联邦国家,英国太平洋舰队的核心是第1航母分舰队,英国太平洋舰队半数以上的飞行员来自英联邦国家。舰队参加了冲绳岛战役和对日本的最后一次海上打击行动。

英国太平洋舰队
约于1945年英国太平洋舰队六艘舰队航空母舰中的五艘

存在时期1944–45年
国家或地区 英国
部门英国皇家海军
包括:
澳洲皇家海军
加拿大皇家海军
新西兰皇家海军英语Royal New Zealand Navy
种类舰队
参与战役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布鲁斯·弗雷泽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obbs, David. The British Pacific Fleet in 1945: A Commonwealth Effort and a Remarkable Achievement (PDF). navy.gov.au. Royal Australian Navy. [18 Jul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2-25). 

来源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