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特种部队

联合王国特种部队(United Kingdom Special Forces,简称:UKSF)是英国军队的特种部队指挥架构,相当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它是由海、陆、空三军的特种作战单位所组成。UKSF目前是由特种部队总监(Director Special Forces)负责指挥。

英国特种部队
United Kingdom Special Forces

存在时期1987年 (1987)
国家或地区 英国
部门英国军队
种类指挥部
规模约2,000人(2009年)[1]
直属英国战略司令部英语Strategic Command (United Kingdom)
总部诺斯伍德总部英语Northwood Headquarters常设联合总部英语Permanent Joint Headquarters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马克·卡尔顿·史密斯将军英语Mark Carleton-Smith
标识
缩写UKSF

历史 编辑

1987年,英国国防部将原本的“特种空勤团总监”(Director SAS)改名为“特种部队总监”(Director Special Forces),同时将该职位的指挥范围从英国陆军属下的特种空勤团扩大至英国皇家海军伞下刚完成改组的特别舟艇队。在联合特种部队航空连英语Joint Special Forces Aviation Wing特种侦察团第18信号团英语18 Signal Regiment特种部队支援群成立后,它们也被纳入UKSF的指挥链之内。

据指,英国特种部队中有约40%的兵源是来自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

2014年9月1日,第21和第23特种空勤团退出了联合王国特种部队的指挥架构,并被改编至第1情报监视和侦察旅英语1st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nd Reconnaissance Brigade。不过在2019年,第21和23特种空勤团被再次编入UKSF的指挥架构之内。

军徽 编辑

英国特种部队的象征是神传说的达摩克里斯之剑(Sword of Damocles)。

编制 编辑

 
英国特种部队组织架构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SAS and other special forces to be expanded to defeat al-Qaeda. the telegraph. 25 April 2009 [2020-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