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炮兵

(重定向自英國皇家炮兵

英国皇家炮兵团(英语:Royal Regiment of Artillery),通常简称皇家炮兵(Royal Artillery,RA),是英国陆军的构成部队之一。目前皇家炮兵编制有13个正规炮兵团、皇家骑马炮兵团英语King's Troop, Royal Horse Artillery、5个英国陆军预备役部队炮兵团。

Royal Regiment of Artillery
英国皇家炮兵团
英国皇家炮兵团徽章

存在时期1716-现在
效忠于 英国
部门 英国陆军陆军
功能炮兵
规模13个常备军
5个国土军/预备役
驻军/总部埃姆斯伯里Larkhill (团总部)
卡特瑞克屯驻地英语Catterick Garrison
蒂德沃思
科尔贾斯特屯驻地英语Colchester Garrison
霍讷驻德英军
格言Ubique Quo Fas Et Gloria Ducunt
进行曲British Grenadiers / Voice Of The Guns (Quick); The Royal Artillery Slow March colloquially known as The Duchess of Kent (Slow); The Keel Row (Trot); "Bonnie Dundee" (Canter)
指挥官
效忠于英国君主
炮兵长,
圣詹姆斯公园
(Master Gunner,
St James's Park)
Lieutenant General Sir Andrew Gregory KBE CB
标识
战术识别章
Tactical
Recognition
Flash
(TRF)

设置背景 编辑

英国军队自1346年克雷西会战开始就引入火炮[1],16世纪亨利八世时代开始将炮兵转换为半常设部队,在18世纪之前,炮兵是在英国王室发布征召令时才募集,征召人员来自于伦敦塔(英国军需处英语Board of Ordnance)与各地要塞堡垒的炮手,战争结束时解散。

18世纪后,职业化军队成为欧陆军事的主流,尤其在当时的高科技兵种,炮兵与工兵更是如此,英国在专业化陆军这部分落后于欧陆国家。1714年,第一代马尔博罗公爵约翰·丘吉尔担任军需处局长后,开始推行军队改革,其中一个项目便是将军需处增设炮兵、工兵两个专业管理单位。直到1716年5月26日,英王乔治一世宣布成立了皇家炮兵部队,成为英军常设炮兵的始祖,至1720年开始使用皇家炮兵这个简称。最初的皇家炮兵部队为总人数100人的2个,至1722年4月1日,扩充为4个连,并在直布罗陀梅诺卡岛的独立炮兵连合组皇家炮兵团,指挥官艾尔博特·波嘉德英语Albert Borgard上校

1741年,在伍利奇的皇家兵工厂用地中开设英国皇家军事学院英语Royal Military Academy, Woolwich,为皇家工兵、皇家炮兵、爱尔兰皇家炮兵、东印度公司等不列颠联合王国所属武装单位养成军官,自此后皇家炮兵的规模急速扩张。不过相较于英国陆军在18世纪尚可用买官的方式晋升,皇家炮兵在创设后晋升仅以战功作为标准。

1757年,皇家炮兵团麾下有2个炮兵营、统帅24个炮兵连与军校部队。到1780年,皇家炮兵团的规模已经扩编到4个炮兵营、统帅32个炮兵连及2个守备连,计5,241名官兵。1804年,海军炮兵移交给皇家炮兵、1810年,爱尔兰皇家炮兵失去其独立地位编入皇家炮兵。除了传统火炮,1814年皇家炮兵成立了2支操作康格里夫火箭的战斗单位。

皇家炮兵团几乎参与了拿破仑战争中全部的战役。

皇家炮兵团在成立时由军需处管辖,在1855年军需处废止,皇家炮兵与其他单位一同转移至英国陆军部。1862年,皇家炮兵收纳英国东印度公司拥有的炮兵武力-21个骑马炮兵连、48个野战炮兵连,总规模扩张为29个骑马炮兵连、73个野战炮兵连、88个重炮兵连的大部队。

1899年,皇家炮兵进行重整一分为三。21个骑炮连与95个连改编为英国皇家野战炮兵英语Royal Field Artillery,岸防、山地防务、攻城炮、重炮兵等91个连改编为英国皇家要塞炮兵英语Royal Garrison Artillery,剩余的部队继续称为皇家炮兵,负责弹药补给与供应。

原先皇家炮兵的指挥部位于伦敦东南郊的伍利奇,在2003年,皇家炮兵决定将总部迁往埃姆斯伯里的Larkhill,该处为英国皇家炮兵学校英语Royal School of Artillery所在地,也是炮兵野战训练场,皇家炮兵最后一个营在2007年移防。不过到2012年,皇家骑马炮兵团决定将伍利奇作为新总部所在处。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istory and Traditions of the Royal Artillery. [2016-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