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奇幻(Heroic fantasy)是奇幻小说的次文类,故事着重于叙述英雄传说。

历史 编辑

英雄奇幻在十九和二十世纪早期并不盛行,作家罗伯特·欧文·霍华德创作一部英雄短篇小说《蛮王柯南》(Conan the Barbarian),剧情描述一位拥有超自然力量的国王与奇幻冒险传说[1]。随着J·R·R·托尔金出版《魔戒》,英雄奇幻开始累积人气,逐渐增加读者群。

作家林·卡特(Lin Carter)和L. Sprague de Camp也延伸《蛮王柯南》的影响力。

从1970年代开始,许多作者开始出版较长篇(有时公式化)奇幻小说,显示托尔金在市场上的影响力。1977年的电影《星际大战》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剑与魔法小说吸引力也暂时回升。

相关作品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ntroduction of Conan The Freebooter Ace ISBN 978-0-441-11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