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葡萄牙战争

(重定向自荷葡战争

荷兰—葡萄牙战争荷兰语Nederlands-Portugese Oorlog,葡萄牙语:Guerra Luso-Holandesa )是指荷兰军队、荷兰东印度公司荷兰西印度公司伊比利亚联盟葡萄牙帝国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又被称为香料战争。外界又将该战争视为八十年战争的延伸。

葡萄牙大帆船与荷兰和英国的军舰作战

1598年开始,荷兰公司和舰队入侵葡萄牙位于美洲非洲东印度群岛的殖民地。荷兰试图攻占葡萄牙的巴西殖民地葡属东非葡属安哥拉,但是未能成功。不过荷兰占领了葡属马六甲葡属锡兰英语Portuguese Ceylon马拉巴尔海岸摩鹿加群岛以及葡萄牙黄金海岸英语Portuguese Gold Coast

1661年,葡萄牙同意向荷兰赔偿800万荷兰盾,并将锡兰马鲁古群岛割让给荷兰。荷兰则承认葡萄牙对巴西拥有主权。[1]两国之间的战争结束。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ssinatura do Tratado de Haia oficializa devolução de território brasileiro a Portugal. UOL. 2019-06-26 [2023-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