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语联盟荷兰语Nederlandse Taalunie,缩写为NTU)是讨论关于荷兰语事项的国际机构,由荷兰比利时在1980年9月9日于布鲁塞尔签定的条约而建立,继承于一个两国在二战后建立的文化协定。苏里南于2005年成为该组织会员国。

荷兰语联盟
(荷兰文)Nederlandse Taalunie
荷兰语联盟成员国(本图不按比例)
原名Nederlandse Taalunie
成立时间1980年
类型国际组织
会员
成员国
候选成员国
特殊伙伴
官方语言
荷兰语
执行秘书
Bert Anciaux(自2008年起)
网站taalunieversum.org
荷兰语使用地区

通用荷兰语(Algemeen Nederlands)为荷兰佛兰德(比利时大区)、苏里南荷属安地列斯的官方语言,于教育与政府机关使用。荷兰语联盟制定通用荷兰语的标准,亦协助邻近的地区或国家中小学荷兰语教育,包含比利时(布鲁塞尔、瓦隆大区)、德国、法国。联盟也协助各地大学机构从事荷兰语言与文化的研究,约有一万四千人在约一百四十所学术机构研读荷兰语、荷兰文学领域。

该组织也委托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举办CNaV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ertificate of Dutch as Foreign Language)荷兰语能力认证测试。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