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希托

傳統古巴高球雞尾酒
(重定向自莫吉托

莫希托(西班牙语:Mojito发音:[moˈxito])是一种传统的古巴高球鸡尾酒。传统上,莫希托是一种由五种材料制成的鸡尾酒:淡朗姆酒、白砂(传统上是用甘蔗汁)、青柠汁苏打水薄荷。最原始的古巴配方是使用留兰香或古巴岛上常见的柠檬薄荷[1]莱姆与薄荷的清爽口味是为了与朗姆酒的烈性相互补,同时也使得这种透明无色的调酒成为夏日的热门饮料之一。[2]这种调酒有着相对低的酒精含量(大约10%)。

莫希托
IBA官方鸡尾酒
莫希托
基本资讯
种类鸡尾酒
发源地 古巴哈瓦那
基酒
上酒加冰块(on the rocks)
标准杯饰薄荷枝或莱姆片
标准杯具
可林杯
调配方式
IBA指定配方dagger
  • 45ml 古巴白朗姆酒
  • 20ml 新鲜青柠汁
  • 6 根薄荷枝
  • 2 茶匙白糖(或 2 cl 糖浆)
  • 苏打水
制备首先将薄荷枝、糖与莱姆汁一同倒入杯中,捣碎混合。倒入一斟苏打水并在杯中加满冰,再将朗姆酒倒入,后以苏打水注至满杯。以吧勺轻轻搅拌,直到所有材料均匀混合,最后以薄荷枝或柠檬片装饰。
备注以上为国际调酒协会的标准配方,但由于许多调酒师都有自己个人的改编版本,因此该配方可能与某些酒吧不尽相同。
dagger莫希托指定配方 · 国际调酒协会

莫希托是最有名的朗姆调酒之一。其配方也有许多版本。

起源 编辑

莫希托一般来说是源自古巴,虽然确切的发源地点至今尚有争议。其中一种说法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的英国探险家法兰西斯·德瑞克,他将塔非西亚酒、糖、柠檬与薄荷混合在一起,称之为El Darque

莫希托这一名称的由来也有许多种说法,其中一种说法是来自古巴的莫侯酱(mojo),一种用青柠制作的调味酱汁[2][3]。另外一种说法则是源自西班牙文中mojaditomojado的衍生词。受到岛上加那利群岛移民的影响,此词可能也来自于以莫侯酱制成的一种腌制菜肴。“mojo”一词是美国南方的克里奥方言中“魔力”的意思。

莫希托是知名美国作家海明威最喜爱的鸡尾酒。[4]他曾在他常造访的哈瓦那的La Bodeguita del Medio小酒馆墙上写下这句话,使莫希托声名大噪: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古巴莫吉托的傳統配方. Tasteofcuba.com.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04). 
  2. ^ 2.0 2.1 洛杉磯時報的報導. LA Times. 2001-08-12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16). 
  3. ^ Mojito is derived from the Spanish mojo sauce, which often contains lime juice (see "mojito" at Dictionary.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ting 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Fourth Edition, 2006, Houghton Mifflin), while mojo is derived from the Spanish verb mojar, meaning "to make wet" (see definition 3 of "mojo" at Dictionary.co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ting Webster's New Millennium Dictionary of English, Preview Edition (v 0.9.7), 2003-2007, Lexico Publishing Group, LLC)
  4. ^ Great American Writers and Their Cocktails. NPR.org. 2006-12-15 [2009-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09). 
  5. ^ By W. Stock on August 8th, 2010. Die ewige Bodeguita. Stockpress.de. 2011-02-19 [2011-09-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