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乐学院

俄罗斯音乐学校
(重定向自莫斯科音乐学院

坐标55°45′23″N 37°36′16″E / 55.75639°N 37.60444°E / 55.75639; 37.60444

莫斯科音乐学院,全称国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语:Московская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консерватория им. П. И. Чайковского),是俄罗斯举世闻名的音乐教育重镇。

历史 编辑

于1866年9月1日由杰出钢琴家指挥家暨音乐推广者尼可莱·鲁宾斯坦和王子尼古拉·彼得罗维奇·特鲁别茨柯依创立,在俄罗斯是仅次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历史第二久的音乐学院。不但有许多著名的俄罗斯音乐家曾任教于此,更培养了无数杰出的音乐家。柴科夫斯基在该校成立之初即被任命为音乐理论与和声学教授。1940年后,该校并直接以他的名字命名为国立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其他与莫斯科音乐学院有渊源的音乐家还包括了:塔涅耶夫史克里亚宾拉赫曼尼诺夫等人。

组织 编辑

学院 编辑

目前学院共分七个系,分别是钢琴管弦乐声乐合唱指挥作曲音乐学以及表演实务研究,除了大学部课程以外,也提供特殊深造课程以及研究所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