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玛芝纳·伊斯迈Nur Maznah binti Ismail,1956年1月1日—2001年11月2日),马来西亚女歌手,艺名莫纳·芬迪Mona Fandey)。因谋杀彭亨州劳勿峇都达南议员拿督马兹兰·伊德里斯而轰动一时,并和丈夫在加影监狱被执法绞刑

Mona Fandey
出生Nur Maznah binti Ismail
(1956-01-01)1956年1月1日
 马来亚玻璃市加央
逝世2001年11月2日(2001岁—11—02)(45岁)
 马来西亚雪兰莪加影监狱
墓地马来西亚雪兰莪加影墓园
国籍 马来西亚
职业歌手、巫师
刑事指控谋杀拿督马兹兰·伊德里斯
刑事处罚绞刑
刑事状况已执行
配偶Mohamad Nor Affandi Abdul Rahman (— 2001年,共同处刑)
儿女1
定罪谋杀(《刑事法典》第302条文)

生平 编辑

莫纳生于玻璃市加央,1987年正式以《Ku Nyanyikan Lagu Ini》一曲出道为歌手,但莫纳发展数年后自认为在歌手方面事业不如意,于是去印尼棉兰学习巫术

1993年7月13日,州议员拿督马兹兰·伊德里斯在彭亨会见莫纳,希望能藉巫术在政治事业上有所成就,并在莫纳家举行巫术仪式。当时马兹兰被莫纳要求闭上眼睛,躺在地板上,“等钱落下”;结果马兹兰被莫纳以斧头落下,尸体被切成18块,并埋在莫纳家周围。在此之前,据传马兹兰于7月2日从银行取了30万令吉后失踪。

命案第二天后,莫纳去吉隆坡购买奔驰和做拉皮手术。不久警方从莫纳家发现尸体后,莫纳夫妇和其助手Juraimi Hussin成为命案主嫌,并于1995年被审判死刑,莫纳等人曾经向彭亨州皇室要求特赦但被拒绝。

莫纳上庭时脸带喜笑,身着靓丽,从容地让媒体拍摄,在刑前淡定从容地说“aku takkan mati(我将永远不会死)”。莫纳夫妇和助手在加影监狱享用肯德基后于2001年11月2日绞刑伏法,尸体被安葬在加影墓园。[1]

参考 编辑

  1. ^ "Malaysia hangs three for witchcraft murd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BC News, 2 November 2001. Accessed 12 June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