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号桨帆船 (罗德岛)

华盛顿号(USS Washington)是一艘美国独立战争期间,隶属于大陆议会的武装双桅桨帆船(美国海军正式船只分类称为“row galley”,是同时具有帆船功能但也可在必要时以人力划桨作为推进的双动力船只),以当时大陆议会的主帅乔治·华盛顿命名。1775年秋季时在罗德岛州议会英语Rhode Island General Assembly(Rhode Island General Assembly)的授权与拨款下开始建造,同时起造的还有它的姊妹舰喷火号英语USS Spitfire (1776)(USS Spitfire)。

收藏于美国国家海军博物馆英语National Museum of the United States Navy中的华盛顿号模型。

根据州议会的授权,两艘桨帆船具有60名船员的搭载能力,可利用船两侧配置各15组的划桨手或船上的两张纵帆作为推进力。船首处设置有一具18磅加侬炮,并于船身各处配置多具旋转炮英语Swivel gun(Swivel gun)作为武装。

1776年1月两艘桨帆船完工下水后,由约翰·葛林(John Grimes)指挥,开始在纳拉甘西特湾英语Narragansett Bay(Narragansett Bay)运作,负责保护殖民地的船只、载运士兵,或作为搜粮队在野外活动时的掩护。1776年7月,两艘桨帆船被送至纽约市,加入乔治·华盛顿麾下的小型船队,配置在哈德逊河口以保护当时属于大陆议会势力控制范围的曼哈顿岛

8月3日,在大陆议会舰队与英国皇家海军之间的冲突中,班哲明·塔波英语Benjamin Tupper(Benjamin Tupper)中校率领着他的旗舰华盛顿号对英军战舰凤凰号(HMS Phoenix)与玫瑰号英语HMS Rose (1757)(HMS Rose)逼近,但遭凤凰号以葡萄弹回击。在为时约两小时的交战后,美军撤回多布斯码头英语Dobbs Ferry, New York(Dobbs Ferry)。在冲突中有4名美方士兵丧生、14人受伤,英国方面凤凰号则是遭加侬炮击中两回,造成了一些损伤。

1776年夏末,曼哈顿岛失守遭英军攻下,华盛顿号与喷火号在那之后的纪录不明。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ashington. Dictionary of American Naval Fighting Ships(美国海军部). [2013年7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年3月14日)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