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怪盗蕾莉丝

萌·怪盗蕾莉丝》(日语盗んで♥リ・リ・ス)是日本漫画家Tinkle[1]所创作的漫画作品。

萌·怪盗蕾莉丝
《萌·怪盗蕾莉丝》日语版漫画第一集封面

《萌·怪盗蕾莉丝》日语版漫画第一集封面

盗んで♥リ・リ・ス
类型 少年漫画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香港 萌·怪盗蕾莉丝
漫画
作者 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 日本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连载杂志 日本 GANGAN POWERED
丛书 日本 Gangan Comics
台湾地区香港 Tong Li Comics
连载期间 2006年—2008年
册数 全3卷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萌·怪盗蕾莉丝》在史克威尔艾尼克斯Gan Gan Powered》(ガンガンパワード)2005年春季号(3月24日发售)、2005年秋季号(9月24日发售)刊载读切漫画之后,于2006年春季号(3月24日发售)至2008年12月号(10月22日发售)连载。单行本全三册,台湾香港地区的中文版是由东立出版社所代理发行。在2007年冬季广播剧CD[2]

故事简介 编辑

蕾莉娜·寇拉帝出生于贵族世家,有着出类拔萃的学业跟运动神经;但是她唯一的烦恼就是,她最喜欢的哥哥米歇尔让她当作裸体模特儿作画的事。蕾莉娜在女仆苏菲亚的协助之下,以“怪盗蕾莉丝”的名义偷取在米歇尔在美术馆展示的画。但是在某一次事件中,在美术馆埋伏的米歇尔与蕾莉丝一见钟情了。

登场人物 编辑

蕾莉娜·寇拉帝リリーナ・コラーディ
本作品的女主角,是个贵族世家的大小姐,在学业跟运动上都有着天资异禀的才能。但是她烦恼著米歇尔让她当作裸体模特儿作画,不希望这些裸体画被拿去公开展示,因此当画作完成后以“怪盗蕾莉丝”怪盗リリス的名义偷取画作。但是在某一次事件中米歇尔对蕾莉丝一见钟情,演变成复杂的关系。
离开时的台词“Arrivederci”,即意大利语“再见”之意。
米歇尔·寇拉帝ミッシェル・コラーディ
蕾莉娜的哥哥。是一名画家,平常与蕾莉娜分开生活,只有在为蕾莉娜作画的时候才会回到家乡。画自己妹妹裸体画之理由并不明确,但是他希望人们能够欣赏自己的作品。但是他的画作被蕾莉丝偷走之后,在某一次事件中对蕾莉丝一见钟情。
沙绫·寇拉帝沙綾(サーヤ)・コラーディ
蕾莉娜等人的堂妹。由于母亲是日本人的关系而到日本居住,为了与米歇尔相遇而回到家乡留学,积极果断地开始为米歇尔做任何事情,使蕾莉娜相当慌张。流行感稍微有点偏离。
苏菲亚ソフィア
寇拉帝家的女仆。是蕾莉娜的咨询家,也是唯一知道蕾莉丝真面目的人。在暑假之后开始在意米歇尔。
库提尔斯クルティウス
寇拉帝家祖先世世代代饲养的小型翼龙。
露安·艾薇雷特
米歇尔真正的妹妹,很喜欢米歇尔,不惜假扮蕾莉丝以接近米歇尔。
阿尔特王子アルト・フォン・バッカサ王子
巴卡沙王国的王子,为了实践正义而追缉蕾莉丝。
エミリー
阿尔特王子的随从。
艾蕾诺雅エレノア
教会的神秘女孩,继承父业专偷米歇尔画作,是蕾莉丝的劲敌。

单行本 编辑

广播剧CD 编辑

由Marine ENTERTAINMENT发行,于2007年12月29日发售。

配音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盗んでリ・リ・ス「てぃんくる先生」. アキバBlog. 2007-07-03 [2009-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22) (日语). 
  2. ^ 「盗んでリ・リ・ス」 ドラマCDのアフレコ. アキバBlog. 2007-11-20 [2009-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2-22)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