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国旗

旗帜
(重定向自萨尔瓦多国旗


萨尔瓦多国旗为一面自上而下由蓝-白-蓝三道条横条组成的旗帜,两道蓝色横条象征萨尔瓦多共和国位于太平洋大西洋之间;白色代表萨尔瓦多民众对和平的祈望。蓝-白-蓝横条源自中美洲联邦共和国旗帜的主体图案(萨尔瓦多在1822至1839年间为中美洲联邦共和国的一员)。

萨尔瓦多
Tierra de Volcanes Soberbios
"Land of Arrogant Volcanoes" (西班牙文)
用途政府旗(陆)、军旗(海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189:335
启用日期1822年(首次使用)
1912年5月17日(正式确立)
用途民用旗(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3:5
用途民用旗)、政府旗(海陆)、军旗(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3:5

国旗中央有萨尔瓦多国徽图案的,为政府用旗,比较常见。而在国旗中间用西班牙文书有萨尔瓦多国家格言(大意为“上帝、统一、自由”)的,则是民用旗,仅在民间集会中使用。

法定的萨尔瓦多国旗纵横比例为189:335,但通常会简化为3:5。

现行萨尔瓦多国旗启用于1912年5月17日,1972年,国旗图案在该国宪法中正式得以确定。

历史国旗 编辑

1839-1896年,以及1898-1912年间,萨尔瓦多为彰显同美国的紧密友谊,使用了与美国国旗相类似的“星条旗”图案的旗帜作为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