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医院Guy's Hospital)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的大型医院,属于盖伊和圣托马斯国民保健信托基金会(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的一部分,亦是医疗科学学术中心国王医疗合作联盟(King's Health Partners)的成员。盖伊医院为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的其中一所教学医院,另外两所医院分别为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及国王学院医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盖伊医院塔翼(前称盖伊塔)曾为全球最高的医院大楼,塔翼楼高148.65米(487.7英尺),合共34楼。[3]在2022年爆发的猴痘疫情中,该医院接受了首位患者。

盖伊医院
国王医疗合作联盟
盖伊和圣托马斯国民保健信托基金会
基本信息
地址英国伦敦萨瑟克
组织结构
医保系统NHS
医院类型教学医院
附属机构伦敦国王学院
医疗服务
急诊室无;急症室位于圣托马斯医院国王学院医院[1]
床位数400[2]
联系方式
网站www.guysandstthomas.nhs.uk
地图
地图

历史 编辑

 
1833年盖伊和圣托马斯医院的位置

盖伊医院由托马斯·盖伊于1721年在伦敦萨瑟克建成,目的为治疗圣托马斯医院拒绝接受的“绝症病人”。盖伊曾为圣托马斯医院的理事以及捐助人,其创立新医院的计划受到其他理事所支持,并且以极低的租金租借圣托马斯街以南的土地999年作为兴建医院之用。盖伊的遗体埋葬在医院礼拜堂底部的墓穴。

医院在过去数百年内不断建展。医院初期大楼包括位于东侧的大厅及礼拜堂,以及位于西侧的护士长及外科医生室,两侧大楼形成了一个庭院。尽管盖伊医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不断受到破坏,其18世纪礼拜堂仍然完好无缺。盖伊塔(Guy's Tower)于1974年兴建,楼高34层,148.65米(487.7英尺)高。直至2014年前,盖伊塔都是全世界最高的医院大楼;大楼目前是伦敦第21高建筑物。盖伊塔分为两部分,顶层(第18至30楼)为伦敦国王学院牙科学院的教学及实习之用,而底层(地下至18楼)则为医学部门。

院区 编辑

 
盖伊医院入口,1820年
 
塔翼(盖伊塔)

盖伊医院与伦敦国王学院盖伊校区共用同一院区。医院由19座建筑物及大楼造成;由于建筑物的鸟瞰轮廓特别,因而被学生称为“松鼠”(the squirrel)。盖伊医院的主要医院建筑集中在邻近圣托马斯医院旧址的东边,包括塔翼、萨瑟克翼、伯蒙德翼、自治市翼及战袍附楼。[4]于1974年建成的塔翼直至香港养和医院第三期在2008年兴建完成前为世界全高的医院大楼,[5]亦是1970年代时伦敦最高的大楼。

旧盖伊楼和伦敦国王学院教学建筑群由列柱相连,列柱两旁为东、西庭院。西庭院内置有医院捐助人威廉·莫里斯的塑像,而东庭院则置有中世纪旧伦敦桥的拱顶,拱顶内座有医学院毕业生约翰·济慈的塑像。伦敦国王学院建筑群围绕医院院区内的草坪。

著名医学生及职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ccident and emergency (A&E). [2016-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6). 
  2. ^ 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 Vital Statistics. [4 November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5). 
  3. ^ Guy's Tower regains its title as world's tallest hospital buildin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Guy's: detail map :Campus maps :King's College London. King's College London. 28 June 2006 [9 December 2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6). 
  5. ^ Minutes of 979th Meeting of the Town Planning Board held on 8.4.201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own Planning Board of Hong Kong Government. 8 April 2011.
  6. ^ Monk, Ray. Ludwig Wittgenstein: The Duty of Genius. Free Press, 1990.
  7. ^ 存档副本. [2016-0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