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抓饼抓饼(又变化出手抓饼)是一种现时流行于台湾大陆的传统小吃。因制作过程会用手将饼皮抓起,使饼皮看似松散,在台湾则是称作“葱抓饼”。葱抓饼与葱油饼的制作材料和做法相似,但其差异在于抓饼的饼皮有被手或工具抓出膨松的口感,并且可加蛋或芝士做为内馅与佐料食用。由于抓饼的做法简单,材料准备容易,是一项快速可食用的热食,因此会有家庭买饼皮回家制作食用,在夜市超级市场皆有贩卖葱抓饼皮[1][2]

历史 编辑

起源自山东,在还没有葱抓饼名称之前,抓饼是以“油旋”之名来称呼[3]

2004年时,葱抓饼被发现在台湾的烟仔虎湾夜市变化成潮流小吃——手抓饼,并于次年由台湾引进到中国大陆。手抓饼有多种搭配,例如:鸡蛋,猪肉叉烧,牛肉,香肠,鸡排,培根,火腿,鸡柳,蔬菜等辅料,也可搭配酱爆汁,孜然香辣酱,番茄沙司,麻辣汁,甜辣酱,甜味沙拉酱,黑椒酱,排骨酱等酱料。

做法 编辑

葱抓饼材料有面粉砂糖芝麻可有可无。

先将面粉混合适量砂糖、盐等调味料,加水揉成面团后松弛约30分钟,再将松弛好的面团平均分配等量杆成适当厚度的面皮,抹点油和葱花、芝麻,再松弛约30分钟,最后杆开成薄片用平底锅煎至两面呈金黄色,趁热将饼皮拍压再抓散即可食用。

相似食品 编辑

薄饼类: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大連美團外賣店被揭爛腳踩米線顧客︰太惡心! on.cc東網-2018年7月3日.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3日). 
  2. ^ 存档副本.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8日). 
  3. ^ 山东美食记:油旋和甜沫,就是济南府小吃的一对门神 搜狐-2018年6月30日. [2018年7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