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寇风云》是一部中港合拍片,由赵文卓领衔主演;并由洪金宝万茜小出惠介吴樾王斑洪天明仓田保昭唐文龙主演,陈嘉上执导[1]

荡寇风云
God Of War
基本资料
导演陈嘉上
监制
制片黄立德
动作指导谷垣健治
秦鹏飞
编剧
统筹谭广源
主演
配乐梅林茂
摄影
剪辑陈祺合
制片商香港 寰亚电影
中国 博纳影业
中国 东海电影
中国 华夏电影
香港 太阳娱乐文化
片长110分钟
产地 香港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17年5月27日
香港 2017年6月15日
发行商寰亚电影发行
博纳影业

剧情简介 编辑

嘉靖三十六年,浙江岑港被倭寇毛海峰占据。抗倭名将俞大猷(洪金宝 饰)围攻数月战局仍然僵持,终于在新人戚继光(赵文卓 饰)的指挥下,重振士气,大破敌军,但敌军主力还是逃脱了追击。

戚继光为了根绝倭寇之患,招募义乌县县民成立戚家军。戚家军根据倭寇的特点钻研各种战术,成为明军抵抗倭寇的重要部队。嘉靖四十年,倭寇集结重兵再次进犯沿海城市,新河与台州同时受到攻击,戚家军腹背受敌、决意兵分两路解救。虽然戚家军的家属们大多留守新河,为了国家大义戚继光毅然领军前去防守台州重镇,而由戚夫人(万茜 饰)则留守新河带领官兵迎敌。没想到战事历时近一个月,双方陷入相持不下的局面。

角色介绍 编辑

演员 角色
赵文卓 戚继光
洪金宝 俞大猷
万茜 戚夫人/王氏
小出惠介 后藤山川
吴樾 杨超
王斑 胡宗宪
洪天明 陈大成
仓田保昭 熊泽副将
唐文龙 楼楠

票房 编辑

根据调查CBO中国票房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的调查,在中国部分票房获得6511.7万。

奖项及提名 编辑

年度 颁奖典礼 奖项 姓名 结果
2018年 第24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最佳电影 《荡寇风云》 提名
最佳导演 陈嘉上 提名
最佳编剧 熊召政、王思敏、谭广源、吴孟璋 获奖
最佳男演员 仓田保昭 获奖
推荐电影 《荡寇风云》 获奖
第一届MOVIE6全民票选电影大奖 最佳男配角 仓田保昭 提名
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最佳男配角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蕩寇風雲》還原抗倭歷史戰爭. 文汇报. 2017年6月15日 [2017年6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6月22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