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吉娜日文レジーナ英文Regina),是卡普空出品游戏《恐龙危机系列》的代表主角,分别于《恐龙危机》和《恐龙危机2》中登场。由三上真司创造和设计[1]

蕾吉娜
恐龙危机系列角色
首次登场恐龙危机》(1999)
创作者三上真司[1]
设计三上真司
配音Stephanie Morgenstern
(恐龙危机系列)
田中敦子
南梦宫X卡普空
角色设定信息
年龄23(恐龙危机)
24(恐龙危机2)
性别
身高175cm
国籍美国

概要 编辑

蕾吉娜是政府直属的非正规情报机关“S.O.R.T(Secret Operation Raid Team)”所属的菁英特务,在队中的资历似乎不算深,过去的经历也一切不明,就连“蕾吉娜”也是她作为干员的代号而非她的真名。身高175cm,有着一头亮丽的红发,是个外貌出众、身材姣好的成熟性感美女。她具有很高的身体能力,反应敏捷且身手灵活,同时也是擅长于进行潜入作战的专家,达成过许多困难的任务。

恐龙危机中,蕾吉娜是被S.O.R.T选入派遣参与“逮捕卡克博士行动”的四名成员之一,在该行动中曾多次与恐龙进行遭遇战,经历数次与各种恐龙的生死搏斗仍成功达成抓回卡克博士的任务,并在最终成功阻止了暴龙

而在上述事件的一年后(即恐龙危机2),因为蕾吉娜于上回行动的战迹以及与恐龙对峙的实战经验,于是再度被S.O.R.T所派遣,协助陆军特种部队“T.R.A.T”去执行任务,之后与“T.R.A.T”的一名成员迪兰(即本作的男主角)共同行动,在剧中初期她曾救出迪兰一次,亦有穿着潜水衣进行水下作战的桥段。

恐龙危机2的结局中,蕾吉娜成功带回了“第三能源”的相关资料并回到她原来的时代。而之后的发展却很可惜地,由于恐龙危机系列至今不再有续作(恐龙危机3是与系列无关的全新作品)因此再无下文。

使用武器 编辑

蕾吉娜使用的武器以手枪为主,两作皆是以手枪作为她在游戏中的初期武器,一代是Glock34,二代是沙漠之鹰

在“恐龙危机”中,蕾吉娜除了使用Glock34手枪以外,还有使用PA-3霰弹枪以及HK 69榴弹发射器,同作中手枪有外挂准星以及改装成Glock35的套件,霰弹枪有外挂枪托以及改装成SPAS-12的套件,榴弹发射器亦有透过套件而自行改装的版本。

而在“恐龙危机2”,除手枪外,蕾吉娜也携带了一把近身用的电击枪,还有使用MP5K冲锋枪M60E3机枪、单兵携行导弹(外型为虚构)、火焰喷射器等。附带一提,本游戏开始时的CG画面中,蕾吉娜则是使用“T.R.A.T”的制式装备:M16A1突击步枪下挂M203榴弹发射器

其它 编辑

  • 蕾吉娜在南梦宫X卡普空也有登场,在本游戏她与Bruce McGivern(枪下游魂4的主角)为两人一组的角色。
  • 生化危机3中,吉儿的其中一套隐藏服装就是仿蕾吉娜的外型。

评价 编辑

本角色得到游戏评论家的好评。通常将她与卡普空自家生化危机吉儿·范伦廷古墓丽影劳拉·卡芙特作对比。1999年,英国杂志Arcade在“虚拟狐狸”的系列文章中醒目地突出了蕾吉娜。[2]

2001年,巴西的《超级游戏力量》将蕾吉娜评选为平台游戏中的十二大女神之一。其中的人物有Jill和Lara等。[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7. Shinji Mikami. IGN. [2016-03-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8). 
  2. ^ "I dream of Regina". Arcade 10 (September 1999), pages 32-33.
  3. ^ SuperGamePower - Ano 07 No. 085 (2001-04)(Nova Cultural)(BR)(pt). archive.org. [2015-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