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足球协会

苏格兰足球管理机构
(重定向自蘇格蘭足球總會

苏格兰足球协会Scottish Football Association,简称SFA)成立于1873年3月13日,是仅次于英格兰足球协会之后世界第二个国家足球协会,是负责苏格兰足球运动的法定机构。与其他英国本土足球协会(英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及国际足联组成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Internat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 Board,简称IFAB)负责编制足球比赛新规章或修改现有规则。苏格兰足球协会同时负责苏格兰足球代表队的营运工作。

苏格兰足球协会
Scottish Football Association
欧洲足联
成立1873年3月13日,​151年前​(1873-03-13
总部爱丁堡
隶属于FIFA1910年
隶属于欧洲足联1954年
会长Alan McRae
官方网站https://www.scottishfa.co.uk/

苏格兰足协是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及欧洲足球联合会(UEFA)的正式会员。

苏格兰足协亦主办苏格兰杯,每年一度的淘汰制足球竞赛,12支苏超及30支联赛球队(包括甲、乙及丙组)自动入围,而8支“非联赛”球队需经資格賽才可晋级第一轮主淘汰赛,决赛通常在每年的五月举行。

虽然苏格兰足协并不牵涉在苏超联赛的日常营运,但苏格兰足协负责派遣裁判在比赛中执法。

苏格兰足协核下有六个附属足球协会:

苏格兰足协位于格拉斯哥咸普顿公园球场(Hampden Park),苏格兰足球博物馆亦一同位于上址。

盾牌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