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银行

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商业和清算银行
(重定向自蘇格蘭銀行

苏格兰银行(英语:Bank of Scotland低地苏格兰语Bank o Scotland苏格兰盖尔语Banca na h-Alba)是总部位于苏格兰爱丁堡商业银行。苏格兰银行历史追溯到17世纪,是英国第二古老的连续经营的银行(第一是英格兰银行)苏格兰银行也是唯一未结业的由苏格兰议会法案创建的银行。苏格兰银行也是欧洲第一家印制自己的钞票的银行。

苏格兰银行
Bank of Scotland plc
公司类型公众有限公司
成立1695年,​328年前​(1695
总部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
标语口号Better Off Scotland
产业金融服务
产品金融服务
所有权者劳埃德银行集团 编辑维基数据
员工人数20,000
母公司劳埃德银行集团
网站www.bankofscotland.co.uk

2007年9月17日,苏格兰银行行长及公司(The Governor and Company of the Bank of Scotland)成为苏格兰银行,这是2006年HBOS集团重组法的一部分。从2009年1月19日开始,因为HBOS被收购,苏格兰银行也成为劳埃德银行集团一部分。

历史 编辑

早期 编辑

苏格兰议会颁布法案,建立苏格兰银行行长及公司(英语:The Governor and Company of the Bank of Scotland),从1696年2月开始营业。尽管距离英格兰银行建立不久(1694),苏格兰银行行长及公司是一家非常不一样的金融机构。英格兰银行是明确为了支持英格兰政府军费建立的,苏格兰银行则是为了支持苏格兰企业,并且议会禁止该行自行借钱给苏格兰政府。法案还给予该行21年的垄断经营权。[1]

HBOS集团 编辑

 
苏格兰银行总部

2006年HBOS集团重组法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ampant Scotland. [2012-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