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诚(在许多文化的传统中)是一种美德,可能包括展现于宗教奉献或灵性方面的身心深刻投入。不同文化中虔诚观念中的一个共同要素是尊重义务。 在宗教背景下,虔诚可以透过的深刻而严肃的活动或奉献等来表达,但这可能因文化而异。

虔诚表示一种深深植根于一种信仰的态度,在相应宗教的教义上,这种态度以面向该信仰及其教义等的生活方式表达出来。[1]基督教中,虔诚和灵性这两个词有时被用作同义词;这个词通常等同于对上帝敬畏

凡虔诚植根于一社会中之大众生活,即为该社会一般人所认定的虔诚;如果它只是显得既定、夸大或(明显)偏离常见想法,人们可能会贬称该现象为“偏执”或“伪善”等。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olfgang Brückner: Volksfrömmigkeit – Aspekte religiöser Kultur. In: Frömmigkeit und Konfession. Verstehensprobleme, Denkformen, Lebenspraxis. Würzburg 2000 (= Veröffentlichungen zur Volkskunde und Kulturgeschichte. Band 86), S. 54–6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