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传播的疾病

蚊子传播的疾病包括各种以蚊子为主要传播载体的疾病,包括有由病毒、寄生虫或其他病原体引起的疾病。在各种以动物为传播载体的疾病中,蚊子占有相当大的比重,从动物传动物、动物传人及人传人三者皆有。

Endemic range of yellow fever in Africa (2005)
Endemic range of yellow fever in South America (2005)

流行病学 编辑

估计蚊子传播的疾病,在非洲南美洲中美洲墨西哥亚洲大部分地区每年导致超过7亿人受感染,当中死亡的病例数以百万计。即使在欧洲俄罗斯格陵兰岛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其他温带及发达国家中,虽然蚊虫叮咬大多数只会引起刺激性的滋扰,但仍然会导致每年一些人死亡。[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osquitoes and Mosquito Repellents: A Clinician's Guid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y Mark S. Fradin: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1 June 1998. 128:931-940. Retrieved 10 July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