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战之森

2020年德國電視劇

蛮战之森》(德语:Barbaren)是2020年首播的德国战争历史电视剧,由安德里亚斯·赫克曼(Andreas Heckmann)、亚内·诺廷德语Arne Nolting强·马汀·夏尔夫德语Jan Martin Scharf等人共同开创,并由劳伦斯·鲁波德语Laurence Rupp姬恩·高尔桑德语Jeanne Goursaud大卫·舒特尔德语David Schütter主演。该剧讲述罗马帝国占领日耳曼尼亚期间爆发的条顿堡森林战役的始末,其中部分剧情为虚构[1][2]

蛮战之森
Barbaren
类型历史剧
主演
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德语拉丁语
季数2
集数12
每集长度41至51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
发行公司Netflix
播出日期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2022年10月21日 (2022-10-21)

剧情 编辑

故事背景设定于公元9年、遭罗马帝国占领的日耳曼尼亚行省境内,此时的日耳曼部落遭罗马强课重税,并须不时上缴贡品以维持双方间的和平。而日耳曼各部落酋长间亦时有冲突,更有部分部落族人为求自保,暗自向罗马人输诚,导致日耳曼人无法组织有效的反抗力量。

阿米尼乌斯是隶属于罗马军团的一名骑士,同时也是一名日耳曼切鲁西部落英语Cherusci的一名族人,于幼年时与其弟弗拉乌斯英语Flavus (son of Segimerus)一同遭其父亲塞格米尔英语Segimer送往罗马作为人质,以换取和平。阿米尼乌斯被总督瓦卢斯收为养子,接受教育并学习军事战术,阿米尼乌斯长大后成为骑兵队军官,被派往日耳曼协助当地总督瓦卢斯恢复秩序,但在看到罗马人对族人的残暴行径后,身份的认同使其产生动摇,后在其幼年好友杜珊丽娜英语Thusnelda及法昆·沃斯比的帮助下,暗中策划并组织日耳曼各部落间的反抗行动。阿米尼乌斯以剿灭部落叛乱为由,成功说服瓦卢斯调集了第17、18、19军团前往镇压,最终将罗马军团引入埋伏圈,狭长的道路不利罗马军团方阵作战,首尾无法相顾,且被逐步分割成一小块,最终日耳曼人成功在这场条顿堡森林胜利,并歼灭了三个罗马军团瓦卢斯兵败自杀,首级被人割下。阿米尼乌斯则被拥戴成为日耳曼部落的领袖。

然而历经惨败的罗马并不打算善罢甘休,在提比略日耳曼尼库斯率领下,罗马大军逐渐逼近日耳曼部落。阿米尼乌斯决定请求手握重兵的马科曼尼族领袖马罗博布斯英语Maroboduus出兵相助,然而两人的理念分歧,未能达成共识。另一方面,阿米尼乌斯的弟弟弗拉乌斯英语Flavus (son of Segimerus)为了缉拿罗马叛徒的哥哥,主动来到日耳曼省前线并请缨出战,日耳曼与罗马的大战即将一触即发。

史实出入 编辑

剧情为了增加张力,将阿米尼乌斯改编为瓦卢斯的养子,然而根据史实,阿米尼乌斯并非瓦卢斯的养子,而仅是作为辅助兵团军官的身份协助时任日耳曼行省总督的瓦卢斯。 剧组在道具、服装方面做足了考究,也尽可能还原罗马人使用的语言拉丁文,然而剧中拉丁文使用的文法与口音较接近今日梵谛冈通用的标准,与公元1世纪的拉丁文仍有些许出入。而日耳曼部落使用的语言则是今日的标准德语,并非早已灭绝的原始日耳曼语

演员表 编辑

集数列表 编辑

集数标题导演编剧上线日期
1狼与鹰芭芭拉·艾达德语Barbara Eder (Regisseurin)强·马汀·夏尔夫德语Jan Martin Scharf亚内·诺廷德语Arne Nolting、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新任总督瓦卢斯需索日增,惹恼了切鲁西酋长塞格米尔。杜珊丽娜与法昆这对秘密恋人给了罗马象征性的一击。
2复仇芭芭拉·艾达强·马汀·夏尔夫、亚内·诺廷、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鹰标遭窃引爆一场危机,让罗马军官阿米尼乌斯与父亲塞格米尔再度相见,同时也与儿时好友法昆及杜珊丽娜重逢。
3存亡关头芭芭拉·艾达强·马汀·夏尔夫、亚内·诺廷、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阿米尼乌斯指挥瓦卢斯编派给他的军队追杀法昆。法昆的亲人与家乡也因为他的违抗之举而陷入危险。
4新酋长芭芭拉·艾达强·马汀·夏尔夫、亚内·诺廷、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阿米尼乌斯欣然接受自己在切鲁西部族的新职责,但他改变效忠对象的程度,却超出瓦卢斯的认知。杜珊丽娜和法昆集结了一个敌对部落。
5背叛史蒂芬・圣莱杰(Stephen St. Leger)强·马汀·夏尔夫、亚内·诺廷、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阿米尼乌斯和杜珊丽娜缔结政治婚姻,并着手团结摩擦不断的日耳曼部族。大家都以为法昆死了,但他其实沦为奴隶。
6战役史蒂芬・圣莱杰强·马汀·夏尔夫、亚内·诺廷、安德里亚斯·赫克曼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3)
阿米尼乌斯引领瓦卢斯和三支罗马军团进入条顿堡森林,就此名留青史。杜珊丽娜为了保全结盟,做出血淋淋的牺牲,

发行 编辑

蛮战之森于2020年10月23日在Netflix首映。[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ream It Or Skip It: 'Barbarians' on Netflix, a German Quasi-Historical Action-Drama Series in Which People Kill and Have Sex With Each Other. Decider. [October 23,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6). 
  2. ^ Barbarians review – a binge-worthy historical drama. Ready Steady Cut. [October 23,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6). 
  3. ^ Barbarians Netflix release date, cast, trailer, plot: When will Barbarians be released?. Daily Express. 07:12, Oct 23, 2020 [2020-1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