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弓,又称组合弓(英语:compound bow),滑轮弓,是一种利用滑轮的机械原理省力的,靠复合材料制作之弹簧板,支撑握把,弦线等组件所结合而成。而所用滑轮组成可分为两种:上下轮皆为凸轮,或是一个凸轮与一个圆惰轮所组成。在1966年由美国人霍勒斯·威尔伯·艾伦(Holless Wilbur Allen)发明。

目前很多数厂商使用以复合材料制作的弹簧板,材质通常以玻璃纤维碳纤维预浸环氧树脂布料成型,借由模具热压成形或纤维板加工成所需形状来达到所需目的。

弓身握把部分则分成碳纤维镁合金铝合金所制造。

镁合金目前则是采用压铸模具成形为最佳,但是后加工研磨须防止火花产生因为镁活性高又遇水易产生氢气造成气爆。

铝合金目前使用最广常用的可分成压铸成形与cnc电脑铣床加工成形,后者单价成本高,故又有厂商开发节省铝合金用料的铝挤型方式成形,例如美国专利PAT US05335644所用的方式。另一种方式则使用分成二段或三段式加工在借由定位销(PIN)与螺丝组装成形此种方式大多用在长度较长的握把上,使用此种方式的复合弓有美国 ALPINE ARCHERY、MARTIN ARCHERY、LIMBSAVER ARCHERY、KODIAK ARCHERY 等厂商。

弦线使用早期使用弦线分成搭箭弦(化学纤维材质)与辅助钢索 Cable(现代已改由化学纤维取代,但还是延用旧有名称 Cable),目前多数材质皆与防弹纤维有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