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山正教会

西奈山正教会耶路撒冷希腊正教牧首区下的一个自治正教会。其实体仅仅由位于埃及圣凯瑟琳修道院组成。教会由西奈山及莱图大主教领导,大主教同时也是圣加大肋纳修道院的院长,由耶路撒冷圣城和全巴勒斯坦牧首任命。

西奈山正教会

历史 编辑

圣凯瑟琳修道院本身即是教会。君士坦丁大帝之母圣海伦纳首先依照圣经中焚烧荆棘的故事于摩西可能焚烧了荆棘的地方建立了一个小教堂。527年至565年之间,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建造一个修道院以将之前的小教堂围起来。由于人们相信亚历山大的加大肋纳的圣物被奇迹般的转移至此,该修院便与加大肋纳(凯瑟琳)结下了因缘。

修院自九世纪起便为人所知,原本隶属于耶路撒冷希腊正教牧首区法兰教区。公元681年,法兰主教因支持基督一志论而被罢黜,修院院长随后成为了法兰主教。随后莱图教区也被并入法兰教区,全西奈半岛的基督徒由此皆受院长-大主教的管辖。1575年,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赐予西奈山教会自治的地位。1782年,该地位再次得到确认。

今日,西奈山正教会下包括20名左右的僧侣及几百名贝都因人及西奈本地渔民。自从1967年以色列入侵西奈半岛后,教会面临着如何解决在保持原本的修道生活时处理大量访客及人流的问题。1982年西奈半岛被归还予埃及后,人流众多的情况并未好转且当地人口也有所增加。罗马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2000年2月26日访问了该教会/修院。[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5-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