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比拉 (耶路撒冷)

西比拉(Sibylla,约1159年—1190年7月25日)是1186年至1190年的耶路撒冷女王。她与丈夫吕西尼昂的居伊一起统治,尽管他​​在耶路撒冷王国的男爵中不受欢迎,但她坚定地支持于他。

西比拉

西比拉是艾默里一世的长女,也是考特尼的艾格尼丝唯一的女儿。她的父亲于1174年去世,使她成为她弟弟鲍德温四世成为国王的继承人。当13岁的鲍德温患上麻风病的事实被众人所知晓后,西比拉的婚姻问题变得紧迫起来。1176年末,摄政王的黎波里的雷蒙三世伯爵安排她嫁给蒙费拉托的长剑威廉,但威廉在1177年去世,留下了怀孕的西比拉,此时她领有拥有雅法和阿斯卡隆伯国

在生下一个儿子鲍德温后不久,西比拉开始在公共活动中与她的兄弟联系在一起,从而被指定为王位的下一个继承人。西比拉与居伊的第二次婚姻是在1180年由她的兄弟安排的,这可能会挫败雷蒙德策划的政变,但它深深地分裂了贵族。到1183年,鲍德温国王已经完全残疾,并对居伊的性格和领导能力感到失望。为了阻止居伊继位,他让西比拉的儿子加冕为共同国王,以此并试图将西比拉与盖伊分开,但她拒绝了。

西比拉的兄弟鲍德温四世于1185年去世,此前他任命雷蒙为鲍德温五世的摄政王,而不是西比拉或居伊。年幼的国王于次年去世,西比拉迅速采取行动,反对雷蒙夺取王位。她同意她的支持者的要求,将盖伊放在一边,条件是她可以选择她的下一任丈夫。在1186年9月中旬的加冕典礼上,她选择了盖伊并亲自为他加冕。1187年,萨拉丁利用王国的不和入侵,将耶路撒冷王国除了提尔之外的领土全部攻陷。西比拉之后拜访了萨拉丁,使得她在哈丁战役中被俘虏的丈夫得以释放。她和他们的女儿一起死于围攻阿克时十字军阵地爆发的一场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