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英语:To My Dear Granny),是一部由瞿友宁执导的电影,于2012年完成,并选为2012年金马国际影展开幕片[1],2013年1月公开上映。本片获第50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与最佳原著剧本[2]两项提名。

亲爱的奶奶
To My Dear Granny
基本资料
导演瞿友宁
监制周其良
瞿友宁
林坤煌
制片施雅纯
编剧瞿友宁
主演张岫云
柯宇纶
林美秀
李千娜
张世
配乐潘协庆、高林炜
摄影冯信华
剪辑陈晓东
制片商氧气电影有限公司
中影国际
片长117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
官方网站《亲爱的奶奶》的Facebook专页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台湾地区 
  • 2013年1月18日 (2013-01-18)
发行商中影国际

剧情纲要 编辑

本片改编自导演瞿友宁的亲身经历,全剧采用倒叙方式呈现对于祖母的思念与难以忘怀的回忆片段,并发掘家人之间的亲情矛盾与挣扎。故事中,已成家立室的阿达(柯宇纶饰)给逝世的祖母(张岫云饰)写了封信,在信中忆起阿达儿时的点点滴滴。在阿达小时候,父亲(张世饰)长年在外地工作,鲜少返家,曾经是歌星的妈妈(林美秀饰)为了能够专心照顾儿子和婆婆,便收拾情感与梦想,深藏自己的过去。阿达的世界长期以来只有与妈妈、奶奶相依为命,但随着年岁渐长,心中不愿与彼此分享的秘密却越来越多。[3]

奖项 编辑

主办单位 奖项 受奖者 阶段/结果
第50届金马奖 最佳女配角 林美秀 提名
最佳原著剧本 瞿友宁 提名
第56届亚太影展 最佳女配角 林美秀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金馬影展台灣影片《親愛的奶奶》《甜‧祕密》雙開幕,卡霍《花都魅影》睽違十年再度登台閉幕. 2012-09-24 [2013-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16). 
  2. ^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Executive Committee. 入圍暨得獎名單. 2013 台北金马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2013-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06). 
  3. ^ 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 電影查詢瀏覽─電影檔案. 台湾电影网 Taiwan Cinema. [2013-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