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亲小妹》(英语:Molly)是1999年由John Duigan所导演的喜剧戏剧电影,故事关于一位自闭症女孩与负责照顾她的哥哥。本片由伊丽莎白·苏(Elisabeth Shue)、亚伦·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与吉儿·汉妮斯(Jill Hennessy)主演。

亲亲小妹
Molly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杜根(John Duigan)
监制威廉·麦当劳(William J. MacDonald)
编剧迪克·克里斯帝(Dick Christie)
主演伊丽莎白·苏(Elisabeth Shue)
亚伦·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
吉儿·汉妮斯(Jill Hennessy)
配乐崔维·琼斯(Trevor Jones)
摄影Gabriel Beristain
剪辑Humphrey Dixon
片长102分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9年
发行商米高梅公司

剧情 编辑

茉莉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自小父母车祸过世后就长期生活在一处疗育机构,后来由于机构预算删减而关闭,照顾茉莉的责任便落到了她的哥哥巴克身上。巴克是一名任职于广告公司的黄金单身汉,自从茉莉进入了他的生活后,便让他的生活陷入混乱,甚至引发事业危机。于是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建议为茉莉进行一项侵入性实验,试图在茉莉的脑中植入一种基因克隆细胞,巴克起初拒绝最后仍然接受了医生的提议,而茉莉竟神奇地慢慢康复了,终于能和他人正常互动、沟通。巴克开始能跟茉莉讨论时事、分享生活,兄妹的感情也不断加深。然而好景不长,几个月后,茉莉的大脑开始排斥被植入的细胞,并且退化到实验前的状态,这样的结果对兄妹两人造成了严重打击与失落。最后巴克接受了无情的事实,发誓永远守候照顾茉莉,并且为了她在家中改造了一个与疗育机构相同的房间。

本片可被视为一部科幻片,而剧情也与丹尼尔·凯斯所著的科幻小说《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有雷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