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是透过可视形式以传达某种事物为目的的主动行为。视觉传达主要或部分仰赖于视觉且以二度空间的影像呈现,包括:标示、字型编排、绘画、平面设计、插画、颜色、及电子设备。它同时发现一个讯息—影像伴随着文字对于传达、教导、说服观众而言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大学专科学校科技大学技术学院,通常同名科系的教学主轴为平面设计(包括广告包装…等)。至于工业环境数位媒体时尚等方面,众多学校则可能会另设科系并更加专研。根据 LinkedIn 2015全球数据显示,现时最多自由工作者从事“艺术及设计”(46%),如平面设计、摄影师、网页设计师及插画家等等。


概要 编辑

基于人们对美与丑并无一致同意的规则,好的视觉传达设计取决于观者对讯息的吸收程度,而非主观上对美学或美术的偏好。除了平面影像,其它可利用视觉以传达讯息的方式包括:身体语言及姿势、动画(数位或类比)、及电影。透过电子邮件所做的视觉传达通常是文字图(ASCII art)、情绪符号(emoticons)、或附加的数位影像。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