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距离,也称为角分离视距离、或视分离,在数学(特别是几何学三角学)和自然科学(包括天文学、地质学等等),从不同于两个点物体的位置(即第三点)观察这两个物体,由观测者指向这两个物体的直线之间所夹角度的大小。角距离(或分离)与角度本身是同义的,但意义却是对两个天体(对恒星,是当从地球观测)之间线距离的建议(通常是很大或未知的)。

Angular separation between points A and B as seen from O

测量 编辑

由于角距离(或分离)是与角度相同的观念,他被用相同的单位来测量,像是角度弧度,使用像是量角器或光学仪器,特别是设计用于明确指示方向的点和纪录相对应的角度(像是望远镜)。

方程式 编辑

为了以弧秒计算联星系统系外行星太阳系天体、和其它天体的角距离,我们以AU显示的轨道距离(半长轴)除以用秒差距表示的恒星距离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