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布朗

小詹姆斯·乔瑟夫·布朗英语:James Joseph Brown, Jr.,1933年5月3日—2006年12月25日),知名非洲裔美国歌手、舞者、作曲家、乐团团长及唱片制作人。他将福音音乐及节奏蓝调带入灵魂乐放克元素,对许多其他类型的音乐也都有影响,如:摇滚乐爵士乐雷鬼Disco舞曲电子乐、非洲节奏(Afrobeat)及嘻哈。有“灵魂乐教父”之称,被认为对20世纪的流行音乐有至深的影响。

詹姆斯·布朗
年轻时的詹姆斯·布朗

曾在2002年电影《神奇燕尾服》,客串演自己。

生平 编辑

童年 编辑

詹姆斯·布朗生于南卡罗莱纳州的Barnwell,4岁时父母离异,之后在佐治亚州的阿姨的妓院里度过童年。中学七年级时辍学,做过许多零工维生:拣棉花、擦鞋、洗车等等。16岁时结伙抢劫被逮捕,被判决要服8至16年的重劳役。在郡立监狱度过短暂时期后,被转送往少年劳役农场(juvenile work farms),花了三年时间待在社会服务之家(community home)。

乐手之路 编辑

布朗在狱中打过棒球,后因腿伤而中断,却因此在比赛中结识钢琴师Bobby Byrd,并与他在佐治亚州内的俱乐部驻演。后来布朗签下表演合约,与Bill Johnson合组“节奏福音星光四部曲”乐团,担任团内的鼓手与风琴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