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格兰特

詹姆士·格兰特(英语:James Grant,1720-1806),英国军官,曾参与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七年战争美国独立战争

詹姆士·格兰特
James Grant
格兰特将军画像
出生1720年
苏格兰巴令打洛英语Ballindalloch
逝世1806年4月13日
效命英国 英国
军种 英国陆军
服役年份1744年-1805年
军衔上将
参与战争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
七年战争
法国印第安人战争
美国独立战争

格兰特生于1720年苏格兰巴令打洛英语Ballindalloch,家族是巴令打洛的领主(Laird)。1744年格兰特以捐纳买得军衔,开始在英国陆军服役,并曾参与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七年战争期间,格兰特少校的苏格兰步兵被派往北美作战。在这段时间,格兰特与乔治·华盛顿休·梅沙英语Hugh Mercer等人面识。日后华盛顿等人成为格兰特的战场对手。

七年战争后,格兰特在1764年获任命为东佛罗里达省的总督,并尝试在当地推行农业改革。1771年格兰特因病返回欧洲,并参选英国下议院成功。美国独立战争爆发后,格兰特被派往北美作战。当威廉·豪成为新任北美英军总司令后,格兰特也被擢升少将,并在1776年的长岛会战中指挥英军进攻。后来格兰特为布兰迪万河战役制订战斗方案,但在巴伦山战役中未能将拉法叶特引入陷阱包围。1778年格兰特被调到西印度群岛战区,最后在1779年乘船返国。

返回英国后,格兰特曾在下议院选举落选,但在1787年获选再任。1789年格兰特获任命为斯特灵城堡总督,以及全苏格兰的英国陆军指挥官。1802年格兰特回到巴令打洛的庄园养老,于1805年正式退役,最后在1806年去世。格兰特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文件与书信,成为该段历史的重要文献,分别为苏格兰国家档案馆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

参考资料 编辑

  • Paul David Nelson; General James Grant, Scottish Soldier and Royal Governor of East Florida; 1993, University Press of Florida, ISBN 0-8130-1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