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的菜》是韦正执导的一部广告微电影,由张国立黄渤罗志祥Angelababy演出,以宣传乐事马铃薯片的产品。此微电影分为五集,均在乐事洋芋片中国官方网站及罗志祥官方YOUTUBE频道中发布,而首集于2013年7月15日在前者作网络首映。[1]

谁是你的菜
基本资料
导演韦正
编剧汪远
主演张国立
黄渤
罗志祥
Angelababy
语言华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3年7月15日

剧情大纲 编辑

《谁是你的菜》以“品菜即品人,人品如菜品”这句为引旨,表达你喜欢的菜肴与你喜欢的异性之间,其实是有一定联系的观点。片中,一女生前往餐馆中用餐,其间向有名于解决感情问题的餐厅老板乐老板(黄渤饰演)讨教女生择偶之道。老板以祖先参加厨艺对决的故事,向女生解答四位心仪对像的各种优缺点。老板提及的往事中,乐朝(虚拟时代)皇帝(张国立饰演)以“品菜即品人,人品如菜品”这句话来为公主(Angelababy饰演)挑驸马,由被喻为民间料理王的阿渤(黄渤饰演)与内阁大臣之子罗公子(罗志祥饰演)展开厨艺对决。

这场驸马挑选赛中,二人将分别根据皇帝指示,端出牛仔骨、辣鱼、叉烧、虾球四道菜肴,对应的其实是女孩的四位心仪对像:肌肉猛男(猛)、性感辣男(辣)、温柔甜男(甜)、鬼马囧男(囧)。而老板想借此跟女生表达,挑对像,其实与在满桌美食中挑菜无异。菜不分高低贵贱,只有口味是否合适,而爱情的本质也理当如此。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背景
张国立 乐朝皇帝 为女儿筹备婚事而举办展开厨艺对决的皇帝
Angelababy 乐朝公主 招亲对像
罗志祥 罗公子 参加厨艺对决的参赛者之一,为内阁大臣之子
黄渤 餐厅老板
阿渤
为女孩展示选男生之道的餐厅老板
参加厨艺对决的参赛者之一,被喻为民间料理王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