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

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Licensing Examination for Securities and Futures Intermediaries),由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举办,是一个实用及以市场为本的考试。

这个考试的设计策划牵涉到监管机构、学术界以及业界的精英骨干。《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对10类受规管活动实施单一发牌制度。任何人士可根据单一牌照或注册进行各类受规管活动须持牌业务。资格考试已获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核准为申请牌照成为代表及/或负责人员的胜任能力要求。考试合格本身不是牌照,只是申请牌照需要满足的其中一个条件而已。考试合格并不代表合格者具备进行收规管活动的能力。[1][2]

争议 编辑

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在举办这个考试中面对很多争议,主要因为这些考试并没有由第三方独立审核过考试题目。除此以外,这个考试并没有官方的上诉机制以及任何制衡机制,导致这个考试的合理性成疑。这个考试的不同语言版本也出现严重差异,因此饱受批评。

第三方补习机构以及考试准备机构 编辑

有很多第三方补习机构以及考试准备机构帮助考生准备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举办的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LE)。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考試手冊 (PDF). 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 2020年 [2021-03-11].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12-03). 
  2. ^ 證券及期貨從業員資格考試. [2019-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