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一样的双眼

谜一样的双眼》(西班牙语:El secreto de sus ojos,英语:The Secret in Their Eyes)是一部2009年阿根廷悬疑剧情片,导演胡安·J·坎帕内拉,电影剧本由Eduardo Sacheri和坎帕内拉基于Sacheri的小说《他们眼中的问题》(西班牙语:La pregunta de sus ojos、英语:The Question in Their Eyes)改编。该片由阿根廷和西班牙的公司联合出品,Ricardo Darín和Soledad Villamil主演。获200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谜一样的双眼
El secreto de sus ojos
基本资料
导演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监制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Gerardo Herrero
Mariela Besuievski
Vanessa Ragone
Axel Kuschevatzky
编剧Eduardo Sacheri
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原著La pregunta de sus ojos
Eduardo Sacheri作品
主演Ricardo Darín
Soledad Villamil
Guillermo Francella
Pablo Rago
Javier Godino
Mariano Argento
José Luis Gioia
配乐Federico Jusid
Emilio Kauderer
摄影Félix Monti
剪辑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
片长129 分钟
产地 阿根廷
语言西班牙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9年8月13日 (2009-08-13)
发行商索尼经典影片
票房$33,965,279 [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谜一样的双眼
香港谜情追凶
台湾谜样的双眼

故事 编辑

1974年6月,司法探员本杰明·埃斯波西托(Benjamín Espósito)调查莉莉安娜·科洛托·德·莫拉莱斯(Liliana Coloto de Morales)的强奸和谋杀案。本杰明向莉莉安娜的丈夫里卡多·莫拉莱斯(Ricardo Morales)承诺,他会找到凶手并判处他无期徒刑。本杰明得到了他的酗酒伙伴巴勃罗·桑多瓦尔(Pablo Sandoval)和新任部门主管艾琳·梅南德斯·黑斯廷斯(Irene Menéndez Hastings)的帮助。本杰明的竞争对手罗马诺(Romano)指控两名建筑工人(其中一名是玻利维亚移民)谋杀,本杰明发现两人都遭受酷刑逼供,这激怒了本杰明。

本杰明在查看里卡多给他的莉莉安娜的旧照片时找到了线索:其中许多照片上有一个名叫伊西多罗·戈麦斯(Isidoro Gómez)的男人,痴迷地盯着她。本杰明和巴勃罗潜入伊西多罗母亲位于奇维尔科伊的房子。在闯入期间,他们发现了伊西多罗写给他母亲的一些信。巴勃罗偷走了它们,本杰明返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后发现了这一点。他们的“来访”只会给上级带来麻烦,而且他们在信中找不到任何证据。由于里卡多不小心给伊西多罗的母亲打了电话,伊西多罗仍然逍遥法外,因为里卡多正在绝望地寻找杀害他妻子的凶手。最终,此案结案。

1975年,本杰明在雷蒂罗的一个火车站找到了里卡多,并发现他试图在多个车站寻找伊西多罗。本杰明说服艾琳重新启动调查。与此同时,巴勃罗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时有了一个发现:他的一位熟人认出了字母上的几个名字,看似没有任何联系,却都是竞技足球俱乐部的球员。本杰明和巴勃罗确认伊西多罗是竞赛俱乐部的粉丝后,到胡拉坎体育场观看了竞赛队与飓风队之间的比赛,希望能找到伊西多罗。

当本杰明和巴勃罗在体育场监视比赛观众时,在人群中找到了伊西多罗,但突然的进球引起了骚动,伊西多罗得以逃跑。随后发生了一场追逐,伊西多罗在闯入球场时被体育场的保安抓住。本杰明和艾琳随后对他进行非法拷问,艾琳称伊西多罗身体虚弱,并攻击他的男子气概,迫使伊西多罗认罪。伊西多罗被审判并被判刑,但罗马诺在一个月后保释了他,以便向本杰明报仇,并雇用他作为裴隆主义党右翼派系的杀手。本杰明和艾琳试图扭转局面,但被罗马诺的干预阻止。本杰明告诉里卡多,杀害他妻子的凶手永远不会入狱。

几周后,巴勃罗在酒吧打架,导致本杰明带他去公寓并接他的妻子。他们发现门被撬开,他的照片被翻转,巴勃罗在他的房间里被枪杀。本杰明很快得出结论,伊西多罗和罗马诺派了刺客追杀他,但巴勃罗冒充他来保护他的朋友。由于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本杰明与艾琳的表兄弟在胡胡伊省躲藏了10年。1985年,本杰明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现伊西多罗失踪了,艾琳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

1999年,本杰明试图弄清楚此案的真相,并拜访了里卡多,里卡多于1975年搬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农村地区的一座偏僻的小屋。当本杰明问里卡多如何应对妻子的死亡和调查的不公平结局时,里卡多逐渐失控,因为伊西多罗在成为伊莎贝尔·裴隆的安保人员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里卡多告诉本杰明,他几年前绑架并谋杀了伊西多罗,本杰明离开了。然而,过了一会儿,他记起几十年前里卡多不想让伊西多罗轻易死去,本杰明偷偷溜回里卡多的家,在那里他发现里卡多正在给伊西多罗提供食物,他将伊西多罗完全隔离地囚禁了25年,从未给他说过话。伊西多罗请求本杰明进行人际接触。里卡多摇摇晃晃地走出去,告诉本杰明,他曾承诺过,伊西多罗的刑期为无期徒刑。

本杰明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第一次参观了巴勃罗的坟墓。然后他去了艾琳的办公室,准备向她表白他的爱,这是她一直期待的。艾琳微笑着告诉本杰明把门关上。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Box Office Mojo. [2010-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0). 

外部链接 编辑

上一届:
入殓师
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影片
2009年
下一届:
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