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排(香港称为猪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是块状的猪肉,通常是位于近肋骨猪柳位置。烹调方法烧烤吉列,cutlet)为主,有时会佐以白饭和猪排成为猪排饭

烤猪排
炸猪排
日式猪排

通俗文化 编辑

香港,长相不好看的女性经常被比喻作“猪扒”。于2000年无线电视的剧集《男亲女爱》第四集中,律师毛小慧(郑裕玲饰)因为往色情场所“火喷喷夜总会”寻找案件中受害者时遇上警方查牌被误以为是卖淫而被和其他舞小姐一并带回警署,而在到达警署时,毛小慧在澄清自己是律师及当时在场原因时被被捕舞小姐(陈秀茹饰)嘲喻为“猪扒”,其后师爷余乐天(黄子华饰)在保释毛小慧后向其解释何谓猪扒,自始“猪扒”一词被人用为形容所有长相不好看之女性[1],十分具有侮辱性。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港女:香港男人眼光唔掂!鍾意溝豬扒. [2023-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2).